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111學年度第一學期童軍全能晉級考驗營,今(4)明兩日在大坑中正露營區舉辦,總計33校、約650位師生共同參與盛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期盼透過各項考驗及活動,落實「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教育願景,培養台中童軍們成為智仁勇三達德兼備的良好公民。

兼任台中市童軍會理事長的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於大學就讀期間,積極參與童軍活動,且曾擔任資深女童軍團的聯隊長,除與童軍有深厚的情感外,並深刻體會童軍活動的教育意義。因此,在盧市長大力支持下,台中市推展童軍運動均取得優秀成績,尤其這兩年疫情來襲,台中市童軍活動及各項晉級考驗,並未因此停滯不前,反而藉由線上團集會、專科考驗等活動規劃,有了更多的展現。

楊振昇說,這學期的全能晉級考驗營由黎明國中承辦,台中市童軍會及台中市女童軍會協辦。大會以「晉力sunshine」為主題,LOGO設計以象徵智慧真理的北極星、東昇的旭日及世界童軍徽章的百合花為意象,展現出童軍夥伴們聰慧的自我覺察。

教育局指出,此次活動計有33所學校、550位學生參加。高級考驗的項目有觀察(採集植物的辨識)、摩斯碼收發訊號、急救、結繩、露營、工藝、估測、製圖、工程、休閒活動等。除童軍技能考驗外,期待透過露營生活、炊事活動、營火表演等,加深夥伴間的合作及互動,豐富彼此的生活經驗,進而提升批判思考及整合應變能力。

教育局表示,童軍活動不論是野炊、求生及露營,正好讓學生實際體驗生活並與他人通力合作,是最有效能的一種學習方式,也更能符合新世代人才培育的理念,期待能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繼續深植童軍教育服務助人的精神!

分享

中市最大公托北屯平德托嬰中心開幕 結合東峰兒運中心驚艷亮相

全國首創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台中高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