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鄭家純在個人社群宣布,已與日籍男友登記結婚,掀起網友討論她出道10年間的變化。剛出道時的她,身形雖稱不上胖、但在鎂光燈前顯得較豐滿,為了在鏡頭前保持完美體態,她下足了很多努力,靠著運動、168間歇斷食法,逐漸達成緊實、無贅肉的體態。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像是168斷食、204斷食等間歇性斷食法,是許多人用來減肥的方法。斷食雖然能幫助減肥、改善部分健康問題,但根據美國《Wiley》的一篇研究發現,若更年期前後的婦女,執行間歇性斷食法,8週後,體內DHEA水平約下降14%。DHEA是人體內最多的固醇類荷爾蒙,作用於強化肌肉、產生性荷爾蒙、預防老化。DHEA也是雌激素的主成分,更年期導致雌激素下降,因此,更年期婦女在執行斷食法上,更需謹慎注意。

World Gym Blog分享4個延緩雌激素衰退的方法。1、運動:運動有助於平衡荷爾蒙、調節身心健康。當雌激素不足時,有可能導致月經週期不規則或情緒起伏大等問題,也會使女性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提高。

2、減少壓力:壓力太大時,會減少DHEA分泌。當感到壓力大時,可以透過深呼吸、聽音樂、練習正念、和親友聊天等方式。減少生活中的壓力、活化DHEA的分泌。

3、攝取豆製品:豆製品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像是豆腐、豆漿、毛豆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有助於平衡雌激素和雙向調節的作用,調節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

4、良好的睡眠品質:睡眠品質與雌激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若平常容易失眠的人,睡前要避免使用3C產品,建議換個習慣,睡前看書、點個精油放鬆身心靈,打造適合休息的環境,好好入睡。

雌激素扮演女性體內重要的荷爾蒙之一,深深影響身體的健康,補充雌激素就從良好的生活習慣開始。

分享

雲林「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揭牌 縣長張麗善邀民眾拍照打卡 認識林內生態之美!

掌握世界生物醫學潮流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2022年「臺灣國際創新生物醫學峰會」學者參與盛況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