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國立聯合大學於六日上午假大甲高工 、與甲安埔廠協會、大甲高工、大甲高中、致用高中等,共同簽訂MOU合作備忘錄,開啟台中市甲安埔產業聯合大學創新產學合作模式。校長簡慶郎表示,去年十一月底成立的臺中市甲安埔廠商協進會創會理事長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有感於產業技術人才需求日益急迫,率先響應市政府人才培育理念,積極號召會員廠商與大甲在地三所公私立高中與高職研議人才培育策略,並力邀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共同發起合作模式。

簽約儀式後由臺中市技術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主任甲工校長簡慶郎,針對臺中市政府發展之契合式、客製式等創新產學合作模式說明,並由廠協會副理事長明昌國際公司張庭維董事長介紹未來合作廠商對方案人才培育的共同規範與運作特色簡報,國立聯合大學機械系主任侯帝光教授亦針對合作方案中技術縱深人才培育策略說明。

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表示,該校除了對於產業需求技術人才培育的積極參與奉獻外,學校也同時願意為北臺中產業發展需求之中高階多元人才挹注更多學校資源,期盼能與廠協會攜手開創產業大學新典範。

白政忠理事長期勉合作備忘錄簽訂能開啟在地廠商落實共同協力自主培育技術人才,合作備忘錄的簽訂是產業願意共同參與人才培育的起步,面對後疫情時代產業的發展,唯有產業自主攜手學界共同培育,才能累積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大甲區長顏金源表示,感謝甲安埔廠協會率先開創除了技術培育外,更積極發展產業技術認證機制的合作模式,期盼這樣的合作模式,未來能有更多的廠協會共同響應,齊力活化臺灣新一代人才無可取代的技術力。

台中市教育局李真玲科長表示,臺中市政府積極開創產學合作創新模式,秉持「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在地產業,在地用才;扎根臺中,接軌國際」理念,發展以產業公協會為主體,鏈結在地高中職學校及大學校院,共同培育區域產業需求的高技術縱深青年人才。

分享

雇主須依規給勞工加班費 中市府籲依法核算避免受罰

大安區農會芋頭瘦肉粥及芋頭排骨湯新品上市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