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由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於107年在議會爭取,完工後深獲好評。為讓全段連結,飽覽忘憂谷美景,吳敏濟持續在議會提案,並爭取1794萬元經費,將自行車道由三崁延伸1公里至水美,共3公里,並設觀景平台,今年4月開工,月底完工,將提供遊客及車友賞景及運動的好去處。
 
吳敏濟指出,107年爭取在磁瑤堤防建自行車道,讓遊客與車友能在堤頂漫遊,欣賞忘憂谷黃金稻浪、花海及大甲溪畔,但忘憂谷西側也有許多美景,於是去年再向市府和中央爭取1,794萬元,今年4月觀旅局將車道從三崁延伸至水美,並於堤頂西側終點建構一處優美觀景平台,今邀觀旅局會勘工程,已完成99.5%,近日即可全部完工,提供遊客騎乘。
 
觀旅局觀光工程科長廖偉志表示,吳敏濟議員爭取的忘憂谷支線堤頂自行車道,共有二期工程,已完工的一期工程位在東側磁瑤堤防三崁段,長度2公里,二期工程西側磁瑤堤防水美段也經吳議員多次會勘與提案爭取,並獲體育署補助,加上市府自籌款,總經費1794萬元,長度1公里,今年4月開工,項目包含自行車道、連接三崁段與水美段的引道、觀景平台及指引系統等,將串連甲后線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形成大甲車站至后里車站的自行車路網。
 
大甲自行車協會理事長也是前自由車國手林信有表示,感謝吳敏濟議員爭取經費建構自行車道,讓忘憂谷的好山好水被看見。大甲自行車協會前理事長王瑞發也說,感謝吳議員爭取周邊建設,讓遊客及單車族都能來此運動休閒。
 
吳敏濟表示,甲安埔的景點有山有海,縣市合併後就提案爭取堤頂及挑戰型自行車道,想看海景可到大甲松柏漁港及大安濱海堤頂自行車道騎乘,想去鐵砧山觀賞美景可試試挑戰型自行車道,欣賞黃金稻浪及花海就可到外埔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並可到此打卡拍照,遊客開車可停在入口租借iBike,悠遊忘憂谷。

分享

中市11月18日邀幸福企業釋250職缺 最高薪上看6萬

蔡其昌公布長者福利政見 提老人健保補助再加碼 1000元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額度與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