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新加坡國際廚藝大賽,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生陳奕廷,以詮釋日本狸貓故事而創作的﹁翻糖蛋糕﹂作品﹁庭園嬉戲﹂,摘下﹁藝術雕塑糖﹂組金牌。


陳奕廷說,小時候讀過狸貓的日本民間故事,狸貓變成茶壺,又從茶壺變回狸貓,他當時覺得很有趣,也打破原本形象,讓藝術激盪更多可能。


陳奕廷指出,為參加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他從﹁狸貓變身﹂和﹁狸貓在人間遊玩﹂發想,四個月後創作﹁庭園嬉戲﹂,刻畫狸貓在日式庭園和女主角相遇。


陳同學說,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為亞洲規模最大的廚藝賽事,兩年辦一次,受到疫情影響,上屆停辦,今年恢復比賽,他第一次參賽就獲評審肯定。


系主任廖秀玲說,陳奕廷從大學開始練習翻糖蛋糕,從過去具象寫實風格轉向藝術語彙,科大餐飲系畢業後來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班深造,透過美學藝術涵養,讓翻糖蛋糕創作更多元。


廖主任說,陳奕廷挑戰翻糖蛋糕大賽,共獲比利時、韓國、加拿大、荷蘭和新加坡等國家的廚藝賽金牌。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崙背上場 公布「新農業架構5A++」政策白皮書加速前進!

泡湯季來臨參山處偕社區谷關淨街 清出800公斤垃圾迎接燈光節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