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秉持「孩子就是未來」並長期在教育委員會的立委張廖萬堅,14日下午安排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偕同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國教署長彭富源、中市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林祈烽團隊以及當地里長等,共同會勘西南屯四所高中及國中小學體健設施及教學設備改善與充實。

包括大墩國中、西苑高中、上安國小及文華高中等校因操場跑道、活動中心冷氣設備、教室置物櫃老舊不堪使用及外牆磁磚脫落等、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讓學校孩子有更安全優良的學習環境,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允諾將全力協助學校改善。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雖然最近忙於選舉與國會開會,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今日適逢教文會考察,因此邀集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來到西南屯四所學校針對校內設備改善進行會勘爭取,校方反應學校活動中心使用水冷式冷氣,設備已老舊,更換耗材與維修主機非常困難,並有校內跑道因使用過久失去彈性,使得學生在運動過程中時常滑倒受傷,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及師生、社區民眾運動安全學校在經費不足下只能修修補補,期盼早日改善。

西苑高中校長劉洲溶表示,校內活動中心使用水冷式冷氣共18台,已使用27年之久,設備老舊不冷外,耗損零件也找不到同規格可以更換,加上主機老舊維修困難,管路保溫材料剝落保冷效果不佳,送風效果及熱交換效果都不佳。

劉洲溶更表示,西苑高中活動中心時常租借場地讓市府及運動團體舉辦比賽,結束後時常收到單位反應冷氣不涼以及電費高昂問題,期盼透過張廖萬堅立委協助申請中央補助經費汰換並新增空調設備,充實活動中心基本設備,以提升校園舒適的學習與活動環境。

張廖萬堅強調,目前西南屯約有18間學校都有與西苑高中相似情況,使用水冷式冷氣,不僅不夠涼也非常耗電耗能,且故障維修費及每年保養費也高達十萬元以上,前陣子許多學校提供活動中心做為快打站場地,電費一天就高達三萬,造成學校很大的負擔,因此這次特地請教育部前來現地會勘,希望能盡速推動活動中心空調設備汰換更新案,協助西南屯各校改善空調設備問題。

大墩國中校長徐秀青說,校內跑道因氣候因素及使用達13年已失去彈性質地過硬,跑步及運動時容易滑倒受傷,操場內的草地部分填土不扎實,遇雨常有下陷狀況發生,操場外緣排水溝蓋表面烽力不平滑,以上狀況都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及師生、社區民眾運動安全。

文華高中校長黃偉立說,本校校舍興建於民國80年,迄今屋齡已近32年,科學館(仁愛樓及和平樓)外牆之玻璃馬賽克磚經過長年風吹日曬雨淋及地震,時常有磁磚剝落,除了影響美觀外,校方更擔心磁磚會無預警掉落砸傷師生,亟待整修。

此外,上安國小校長陳華玲指出,校園內各段排水溝因泥沙堆積無法發揮排水作用,如遇降雨時常積水難消退,若連續降雨或雨勢較大,甚至需要2-3天才能消退,雨水倒灌、地基土壤掏空狀況發生,急需辦理排水系統整建。

陳華玲更提到,上安國小連年增班,國小部已達到38班,教室及教學設備空間長年未汰換更新,影響師生學習權益及教學品質,不僅教室置物櫃老舊發霉、門片脫落產生異味不堪使用,都亟待拆除更新,優化教學環境及提高學習效率。

針對西南屯區大墩國中、西苑高中、上安國小及文華高中設施設備改善,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會全力協助學校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盡速改善學校的設備設施案件。

中市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感謝萬堅立委向教育部國教署及體育署爭取經費,市府將會協助學校調整計畫書內容,並協助配合款,全力協助校園設備設施改善:針對上安國小排水溝部分,教育局會先撥一筆經費讓校方先行清除淤積以及找出水溝水路走向。

分享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批判雲林失業率高、教育預算執行率差;縣政府回應:以片面資訊、雙重準標誤導大眾!

千場演說倒數!蔡其昌第860場市政座談 北屯松竹寺湧入爆滿人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