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廣有機農業,從通路下手,自109年開始,推行「有機米供校園午餐使用計畫」,年年擴大收購規模,受惠師生從國小學童,延伸到國中及完全中學,17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農業局長蔡精強出席表示,每年有超過10萬名師生吃得到台中市生產的有機米,此計畫不但讓農民的作物有銷路,自動投入有機農業,也讓孩子吃的健康、家長也放心。

有機米供校園午餐使用計畫成果發表會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1樓川堂舉行,農業局長蔡精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農糧署科員林佳蓉、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專員劉玉香、教育局科長劉姵君、台中市農會主任賴昌毅、大甲區農會總幹事黃瑞祥、大雅區農會主任張良安,及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主任林廷隆等皆共襄盛舉。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農業局透過與農民契作的方式,讓有機米進入校園,去年收購200公噸有機稻穀,碾成120公噸有機白米供應校園午餐,反應良好,今年收購量倍增,預計供應超過240公噸有機白米,提供給140所國中小學,逾10萬名師生享用;此計畫實行至今已三年,更有不少校園主動向農會詢問回購,有效帶動有機農業發展。

蔡精強說明,此計畫也結合食農教育,帶領孩子下田進入產地,了解稻作生長,從產地到餐桌,透過實作及教育體驗,知道吃在嘴裡的每一口有機白米從何而來,也能讓孩子成為種子,將有機農業的觀念與家人分享;此外,許多校園,不僅吃有機米,午餐也都選用在地的有機食材,例如新社香菇、有機鴻喜菇等,讓孩子吃的新鮮健康外,也是給予有機農民最大的肯定。

農業局表示,市府積極發展友善農作,目前也配合中央法規規劃在大甲、外埔及和平等區輔導設立「有機農業促進區」,協助農民轉型,同時保護土地使用、推動有機農業發展。

分享

助民眾成功就業 中市11月24日辦「三商美廉社」職場體驗

〝0800〞親子焢窯趴元月8號舉辦 即日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