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應參選雲林縣長立委劉建國邀請,今天(17日)由召委邱泰源帶隊至雲林進行醫療考察,除聆聽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與臺大虎尾院區的二期擴建工程進度外,也參觀臺大燒燙傷加護病房。召委邱泰源對劉建國這幾年為雲林爭取重大醫療改善,雲林鄉親應予以肯定與感謝。
 
邱泰源表示,今天衛環委員會到雲林考察,期盼看看醫療建設改建的進度,這幾年來雲林在劉建國委員努力下,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很多,但因時間關係,今天特別著重在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另雲林能爭取到燒燙傷醫療資源也非常難得,此外還有臺大虎尾院區醫療大樓第二期擴建計畫,臺大雲林分院因此有了更好發展空間,擴大對鄉親的醫療服務。
 
劉建國感謝衛環委員特地到臺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了解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案相關進度,另外也參觀了臺大燒燙傷加護病房目前營運狀況,這三案都是由他爭取,積極造福雲林鄉親。
 
劉建國說,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於8月15日已動工,2年內必須完工,所以相關工程進度他和衛環委員都很關心,希望可如期完成,盡早來因應全國高齡化問題。
 
另外臺大虎尾院區的二期擴建工程也刻不容緩,劉建國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8月15日承諾,從原有核定預算65億追加提高到99.6億,外加醫療器材更新11.7億,兩項工程經費共計111億。
 
劉建國表示,這是非常龐大的醫療工程改善,他與衛環召委及雲林鄉親,都相當期待如期完成,以期大幅提升整個雲林醫療品質與量能,造福更多需求者。
 
劉建國指出,衛環召委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是他在爭取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幫手與推手,邱泰源委員曾經是臺大雲林分院籌備處主任,所以有邱召委的協助,讓他向中央及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爭取的過程,得到更大助力。
 
他很高興邱泰源召委今天帶領立法院衛環委員來雲林考察,展現中央對雲林兩項重大醫療案的關心,相信這兩案都可如期完工,帶給雲林民眾最好的照顧。
 
今天衛環考察會議中,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曾提出多項建議,例如雲林縣醫療資源缺乏的認定、以預防醫學促進健康活動降低健保支出、寬鬆健保總額限制等;劉建國與邱泰源都非常支持,允諾會請衛福部盡速協助。
 
尤其雲林分院提到期盼整合資源成立「農民健康福祉中心」,劉建國非常重視此案,他認為農民較於其他產業的從業人員,有不同職場風險,健康維護需要更專業與專職,因此要求衛福部務必重視此案,並予全力協助。(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縣永續行動佳績連連 縣政府首本自願檢視報告(VLR) 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肯定!

蔡其昌車掃第三天 林右昌、陳時中合體相挺 會做事戰隊北中連線沿路展現高人氣、民眾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