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2022樸實文樟盃』桌球賽,11月19、20日(星期六、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於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勁竹館舉辦,嘉義縣政府特別撥款七萬元補助支持,比賽共分國小、國中男女生個人組及社會團體組等項目,每組各取前3名頒發獎金。比賽廣邀桌球好手前來參加,期能達到以球會友的成效,讓更多喜愛桌球運動的球友一起回『嘉』打球!
 
財團法人嘉義縣樸實文樟桌球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21年,為全台第一個以桌球教育為推廣目標的基金會,董事長何明錡先生因小孩熱衷於桌球運動而接觸到此領域,為緩解桌球基層運動教育長期受限於經費不足導致發展受限的問題,在與長期深根嘉義縣桌球運動教育的呂皇澄教練討論後,以回饋家鄉的精神,成立基金會,開啟培育嘉義縣桌球種子的行動。基金會成立以來,教育理念深受許多企業讚許與支持,乾佑工業、寶騏建設、繼川企業、佐茂科技、冷研科技、傲騰科技紛紛加入基金會的行列,成為挹助縣內桌球運動的重要力量。成立至今已有竹崎高中、竹崎國小、大崎國小等學校成為基金會的合作學校。
 
現任竹崎高中廖雅萱教練原為國泰桌球隊國中部教練,四年前辭掉國泰教練職務,遠從台北來到嘉義偏鄉培育桌球選手,以學業、術科並進的教育理念進行桌球種子扎根行動。在基金會的支持下,歷屆畢業生升學表現亮眼,成為『π型人才』。在桌球荒漠中,逐步灌溉出些許的綠洲。
 
今年榮獲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殊榮的黃冠智先生,過去因受呂教練啟發,成為桌球選手,退役後投入演藝工作,從桌球競技中領悟到堅持不懈的道理,終獲職場上的肯定。此次基金會舉辦『樸實文樟盃』桌球賽,他脫下戲袍,再度成為當年嘉義的桌球憨仔,以感恩的心,用自身行動推廣嘉義桌球運動。
 
竹崎高中體育班重視選手品德、深耕桌球基層訓練,自增設桌球專長開始,完善嘉義縣桌球三級培訓,讓縣內選手得以延續自身專長,在學科、專長兼顧的學習環境下,升讀大學理想校系,朝向自身的夢想前進。

分享

耐斯王子大飯店 第 16 屆聖誕心願卡活動溫馨起跑 期待您來當孩童的聖誕老公公 圓他們的夢想

維護行車安全及便利〜逾40年的雲林麥寮雲3線老舊「後安大橋」改建工程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