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玉山銀行將阿里山神木群與小火車意象帶入室內圖書館,今天(6日)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及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見證下,在嘉義縣圖書館正式啟用,現場伴隨玉山合唱團、新港國小合唱團祝福歌聲,以及梅北國小小夯爐劇團在地戲劇演繹,共同迎接兒童閱覽室新頁。
 
翁縣長感謝玉銀的支持,協助嘉義縣打造「喜閱嘉園」,讓閱讀成為孩子日常,讓閱讀帶來喜悅與幸福,還把特色阿里山小火車及神木的設計概念移至館室,讓入館的孩子們拿著書本坐在車廂上,彷彿穿梭於大自然美景間,享受閱讀山林之樂,學童們倘佯在書海,讓書本揮著夢想的翅膀展翅高飛。
 
嘉義縣努力推動閱讀風氣,今年國家圖書館「閱讀風貌調查」嘉義縣獲得「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如今玉山銀行贊助改造兒童閱覽室並挹注中英文童書2500冊,為孩子打造多元學習、舒適自在的閱讀空間,營造閱讀氛圍,更豐富孩子的閱讀領域。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指出,閱讀習慣的養成,需要長期投入資源,創造孩童親近書本的環境,讓孩童從喜歡來圖書館、喜歡閱讀到愛上學習及成長,因為閱讀可以開啟智慧,累積的知識能夠成為孩童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寶藏。
 
玉山基金會2007年投入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大幅改善偏鄉小學圖書館閱讀環境,從第一所玉山圖書館座落在嘉義縣雙溪國小,到目前在全台已有160所玉山圖書館。這次投入嘉義縣立圖書館兒童室的整修,期待能夠嘉惠更多小朋友,培育更多閱讀希望種子。
 
黃董事長表示,比爾蓋茲曾說:「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巴菲特被問到成功投資秘訣是甚麼?他總是說「盡一切可能廣泛閱讀」。
 
閱讀是人生最好的投資,閱讀,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站的愈高,看的愈遠;閱讀,能讓孩子乘著知識的翅膀,邁向更寬廣的未來;閱讀,是開啟智慧的鑰匙,賦予孩子們扭轉世界的力量,翻轉孩子們的人生!
 
阿里山小火車是嘉義縣最具代表的象徵,玉山團隊特別在兒童室設計火車圖樣,象徵帶領嘉義縣的孩子們在閱讀的世界裡不斷成長,像阿里山的火車,載著孩子沿著鐵軌愈爬愈高,在山頂上仰望高聳的神木,俯瞰這寬廣遼闊的天地。
 
翁縣長感謝玉山銀行興學不遺餘力,他說,圖書館有多少藏書,就有多少位作者的知識與智慧在書本裡,接觸書本、培養閱讀習慣可從中學習別人的知識與經驗,這麼多的知識寶庫,受用無窮。
 
翁縣長形容玉山銀行是重視品質又細心對待客戶的永續企業,也顯現嘉義人愛嘉義及認同嘉義的精神,是企業回饋社會典範,期待更多企業本著愛嘉義愛鄉土情懷,將資源回饋給嘉義縣,嘉義一定會越來越好!

分享

嘉義市青創隊成軍 補助10案最高40萬元

《純愛乙女2.0~戰國雙蝶》五月台中歌劇院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