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令全球球迷為之瘋狂、4年舉行一次的國際足球總會世界盃,即將在卡達開打。此次世足盃也是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戰,為讓足球生涯再添一筆亮點,平時的嚴格的訓練絕對不可少的,不論是有氧或重訓,都需下足十分的努力,才能在足球的最高殿堂與對手匹敵。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足球是一項相當耗體力的運動,需要良好的肌耐力、腳力,才能把球踢的好。加上比賽時間長、場地寬廣,想在場上踢好踢滿,就必須練就良好的肺活量。增強肺活量好處多,肺活量大,身體的供氧力強,心肺功能佳,才不會出現供氧不足的現象。

廖容瑩指出,肺活量會隨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也因肺活量對健康影響相當重要,更要堅持運動、保護呼吸道健康。下面5招增進肺活量的方法,讓身體更健康。

1、游泳:游泳時胸部會承受較大的壓力,為了讓吸進的氧氣量達到身體需求,會使呼吸更用力、增加呼吸深度;調整呼吸、換氣,也是游泳過程中相當重要的環節,練習換氣、讓呼吸更順暢,有助提升肺活量。

2、跑步:跑步幫助鍛鍊心肺耐力,加快血液循環、維持肺部健康,跑步時,頻繁的呼吸運動,使肺部得到鍛鍊,氣體交換更順暢,達到增加肺活量的效果。

3、跳繩:跳繩可以訓練到全身的協調性,全身鍛鍊,且過程中要維持節奏一致,保持中高速的跳繩速度,幫助強化心肺功能、提高肺活量,還可以燃脂、強健肌肉,增加身體靈活度。

4、唱歌:唱歌會讓呼吸變得更有效率,為了要增加吸進的空氣量,在呼吸過程中,橫膈膜與腹部肌肉相互運作,增加腹部空間,進而增強肺部功能。

5、圓唇呼吸:採坐姿,將背打直、放鬆肩膀,接著從鼻子吸一口氣,吸氣時須閉上嘴巴,避免氣體從嘴巴流出;以噘嘴的嘴型,從嘴巴吐氣,吐氣長度約為吸氣的兩倍。反覆練習讓呼吸更順暢、提升呼吸效率。

分享

中市人本環境再創新里程碑!近1.6公里雅潭路全段燙平完工

大葉兩位越南籍學生(陳文達、黃林桃),表現優異。(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