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性別平等教育」透過「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引導學生認識過度追求,情緒勒索,身障等議題,讓學生了解親密關係如何拿捏。


學輔組長張育甄說,本學期性別平等教育以戀情為主題,透過專題演講、闖關、工作坊等活動帶領學生探討認識、追求、交往等過程。


「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有三關卡,衛保組設置性教育和愛滋病攤位,幫學生了解曖昧關係界線,學習親密關係相處之道。


第一關「認識過度追求」給學生一張貼紙,貼在想要被追求方式上,另一方面近期「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通過,追求過程只要有一方覺得不舒服就可能成為性騷擾,活動也引導學生思考遇到不喜歡追求該如何反應。


第二關「了解情緒勒索」,希望學生不要因對方說什麼就犧牲自己感受,一時讓步雖然可暫時解除焦慮,但很容易變成惡性循環。


第三關「靠近礙,了解愛」,讓學生對自閉症、情緒行為障礙症認識,留言鼓勵身障生,營造更友善校園。


張育甄組長說,除「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遊戲外,五月還有「大葉丹寧日」,每年四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為「國際丹寧日」,丹寧日由來是義大利有位年輕女性被教練性侵,法官卻認為女孩當時穿緊身牛仔褲,自願脫下褲子的,當時很多人穿上牛仔褲聲援性侵被害者。


大葉從去年開始將五月的每個週五訂為「大葉丹寧日」,希望大家用支持取代批判,停止責備被害者,營造尊重性同意權友善校園環境。

分享

雲林警方會同民間救難隊徹夜搜尋失蹤女子 20小時後女子現身分局指是六房媽祖指引她回家

一卡通首發3D公仔卡 5/14迪士尼三眼怪3D造型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