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慶祝母親節舉辦「家庭同樂全家福」活動,聘請專業攝影團隊到護理之家搭設攝影棚,喀嚓拍張溫馨全家福,留下最幸福的瞬間。更動員海濤慈悲基金會志工完成長者義剪、化妝及拍攝全家福圓夢,讓許多長者倍感溫馨,感受過節的歡愉,也讓長者們臉上再次充滿笑容。參與此次活動的長輩各個都十分開心,住民陳奶奶還說到:第一次拍下人生珍貴的全家福照片,在母親節前夕一圓心願,非常感謝護理之家的用心,竭盡所能照顧還讓住民長輩都感受到溫暖。
 
嘉義醫院護理之家謝佳如護理長說,其實很多長輩在入住護理之家前,不見得都能好好拍上一張照,何況是失智失能入住機構之後,行動不便,更遑論拍攝帥氣美麗的沙龍照。藉由今日「家庭同樂全家福」活動,邀請家屬與長輩共同拍攝全家福,一起留下美好的記憶。謝護理長呼籲大家,愛不要吝嗇,勇敢用語言表達我們對家人的愛。
 
嘉義醫院護理之家詹宗澄護理長說,要為機構的長輩們拍照還真的不容易,一次、兩次拍不好是常有的事,感謝社工們和照服員們耐心引導每一位長輩及家屬,拍攝過程狀況連連、笑料百出,但也讓年邁的長輩們感受到溫馨、歡樂的氛圍,且留下珍貴難忘的回憶,拿到充滿溫度的照片,對長輩來說實屬佳節最棒的禮物。
 
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堅守公醫職責,善盡社會責任,除提供醫療専業照護服務,更運用醫院資源積極配合長照政策,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就近提供醫療照顧服務,由跨專業團隊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活化長輩身心機能,減緩退化速度,並打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長輩有「家」的感覺。
 

分享

彰化監理站將本月10日標售「KNC第一梯次營業貨櫃曳引車等號牌」。(照片監理站提供)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之心」形象影片 榮獲3項國際影展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