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獲得近80萬台中市民的支持,成功勝選連任,成為台中市合併後打破「連任魔咒」的第一人。盧秀燕26日晚間發表勝選感言,承諾「她不會休息」,27日一早9點鐘即率領競選團隊啟動「感恩車隊」,盧秀燕在競選總幹事楊瓊瓔委員、顏寬恒委員陪同親自掃街向市民誠懇致謝,燕子車隊將再度走遍全台中,感謝市民家人的肯定與支持,與她一起繼續守護台中。

勝選後第一天,盧秀燕表示,27日謝票、28日就要回市府拚市政!她會用四年的努力來回報大家,競選過程她心心念念也是市政,一定要把市政做好,而且年終將近有很多市政工作要進行,必須加速腳步更加認真的服務。

媒體詢問順利連任、打破台中升格以來的連任魔咒,個人九次參選都勝選的看法,盧秀燕表示,她是笨鳥慢飛的政治人物,從政30年就是紮實的為民服務,擔任台中市長認真守護城市。

盧秀燕說,選舉無撇步,過去施政績效,以及誠懇的態度,一步一腳印,堅持到今日,更重要是台中市民是最有智慧,過去的努力,市民都看在眼裡,選舉投給妳、支持妳,所以她未來還會繼續努力。

媒體詢問外界評價台中是搖擺州的看法,盧秀燕強調,台中的搖擺不是搖擺,是一種智慧的選擇,台中市民有開闊胸襟,政治人物誠懇踏實市民就會給你機會,第一次競選時,市民會給你機會試試看,但若沒履行政見或表現不好的時候,市民朋友可能會改變想法。

媒體也詢問,與侯市長為藍營共主,被視為是國民黨黨內整合力量?盧秀燕表示,她與侯市長只是做好本份的工作,政治的工作不只是單打獨鬥,一定要團結合作。這次國民黨就是展現空前的團結,大家互相扶持、幫忙,這只是我們份內當為。她這次競選台中市長連任成功,會好好地做來報答大家。

媒體也問到,此次選舉結果,台中議會藍營席次最大化的看法,盧秀燕表示,每位當選的議員都是證明議員過去的績效服務非常良好,或政見願景有契合選民的理念才能當選,恭喜所有當選的議員。

盧秀燕也提到,這次國民黨在選舉中,獲得非常多民眾的信賴與支持,未來四年市政府與議會及議員會比照過去四年,致力於府會和諧,唯有府會和諧才能共創台中的榮景,她會持續傾聽、謙虛的態度跟議會繼續合作,希望議會也給市政府指導跟鞭策,讓台中市各項建設、服務工作能做得更好。

燕子感恩車隊一日走過山海屯都,沿途許多熱情民眾聽聞市長聲音,興奮走出家門為盧秀燕喝采,幾度經過市場,攤商興奮的拿著蔥蒜衝到市長旁祝福凍蒜,而盧秀燕的掃街招牌問候從「秀燕親自來拜託」轉變為「秀燕親自來感謝」,一路走來盧秀燕從不喊累、不喊苦,當每句懇託化為支持力量,她都甘之如飴。盧秀燕也忍不住拿起戰車麥克風,親自向市民家人們致上十二萬分謝意。

分享

28歲政治素人「豐后女將」蔡怡萱 僅用5個月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第4選區市議員 僅差老將1千7多百票 蔡怡萱感謝鄉親支持 將不忘為民服務初心、沉澱後再出發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滿園花開 中市府客委會邀訪浪漫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