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人生是一場奮鬥,可能遭遇挫折而灰心喪志,此時如果能有人鼓勵、及時提供一臂之力,就可能臨門一躍,擺脫困境。王功兩廣龍獅戰鼓團將於12月10日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大禮堂演出「龍躍」舞劇,以鯉魚躍龍門的故事,演繹逆風少年不畏逆境,力爭上游的故事。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表示,臺灣古有五大城市「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翻挖」,「翻挖」就是彰化芳苑的古地名,王功就是當地最重要的村落。這裡有強勁的海風,常常逼人必須彎腰低頭,方能頂風逆行。在地方發展重心轉移之後,王功衰退的經濟也如呼呼的強風一樣,吹得當地少年難以伸長。

洪宗熠強調,他從這齣表演獲得很多啟發,在實際生活中,王功兩廣龍獅戰鼓團就是逆風少年的助力。這個團體一直在幫助少年成長,從過去尋找中輟生回到校園上課,協助他們找回生活正軌;到現在協助學生保送國立大學就讀,協助他們打開視野。王功兩廣龍獅戰鼓團幫助了相當多的青少年擺脫困境,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總監巫松軒指出,戰鼓團一直想提升龍獅文化的層次,希望從廟會陣頭、成為全民運動會、世錦賽及亞錦賽的國際競技項目,到現在昇華到舞台劇的藝術演出,感謝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協助,讓劇團能夠在黎明辦公園區演出,未來將持續努力在校園教育紮根,建立他們與社會的連結,也希望社會大眾多多鼓勵龍獅戰鼓的演出,因為團員們真的是非常努力去練習一項不被看好的運動項目,付出的程度不下於正規運動的比賽選手。

巫松軒表示,此次推出劇目「龍躍」,以八幕演出,以鼓聲、中西洋樂器及龍獅上跳下躍的舞姿,演繹鯉魚如何不畏困難、屢敗不懈,以及變身的鰲魚如何在群魚贊聲、雄獅鼓舞之下,力躍龍門,修煉為祥龍的故事。

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四年級的團員董辰鴻說,團員演出這齣戲的時候感觸很深,因為大家大都來自芳苑及王功,家境普遍貧困,但從國中接觸王功兩廣龍獅戰鼓團以來,國中、高中到大學,整個過程就像表演的劇目「龍躍」一樣,從小魚成長為大魚,經過很多波折,最後一躍跳過龍門成為祥龍,真的就是許多團員真實生活的寫照。

「這就我們的真實人生」。同樣就讀臺體大肆年級的團員洪仁芳說,她在戰鼓團不受性別限制,可以爭取練習各種角色,她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獲得自信,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主辦單位臺中市文化城國際青年商會長徐意勝表示,感謝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文化部、內政部、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等單位促成本次活動,竭誠邀請大家於12月10日晚間6時30分一起來鼓勵「鯉魚躍龍門」,見證「龍躍」的奇蹟。入場券即日起開放民眾索取,索票請洽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04)2251-3839 索取。

分享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11月30日熄燈 國道客運遷移至臨時站服務

力挺白紙革命 台中市議員當選人陳俞融:中國人民最沉痛且無聲的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