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性感小野馬」泫雅出道15年,一直保持健康姣好的身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精湛舞技被韓國媒體稱為最會跳舞的女藝人,圈粉無數。私底下的泫雅,每日安排8小時的練舞時間、每周至少4天到健身房鍛鍊,如此自律的訓練,也難怪讓她一直維持魔鬼般身材。

跳舞對健康有許多正面效益,國外報導,特別是對大腦健康有好處,還可以降低76%患痴呆症的風險,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分享跳舞的4大優點。

1、激活記憶力:跳舞需要記舞步、讓肢體協調,因此會需要動腦、記憶,可以改善大腦與認知功能,並且增強記憶力,預防健忘、失智現象。

2、提高協調性:跳舞是全身性的運動,協調度在舞蹈中非常重要,從頭部到軀幹、再到四肢,都需要精準的使用肌群,並控制力量與方向,多加練習有助於訓練身體平衡與協調性。

3、鍛鍊思考力:認知能力提升,在決策或遇到問題時,可以更有效解決。這是因為透過身體律動,隨不同節奏變換,訓練出新的思維能力、激發創意,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4、促進心理健康:跟隨節奏投入舞步中、專注於自己的動作,會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放鬆心情、紓解情緒,還能加強自信心,對心理健康有益。

分享

豐原太平洋百貨歡樂耶誕節 泰國物產展首度登場

東勢林管處辦理伐採作業地方溝通說明會 共創國產材利用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