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來臨,對於父母而言最好的禮物無非是兒女的陪伴。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有一熱心家庭,攜手共同為嘉義市民服務。簡艾蒂受父母親影響於去年加入第一分隊志工行列,父親簡茂程為現今嘉義市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第一分隊隊員,母親亦為嘉義市消防局東區分隊鳳凰志工,父母親及女兒分別擔任警消及志工,為嘉義市的公共安全奉獻一份心力。
 
消防局表示,鳳凰志工雖非於火場衝鋒陷陣的警義消人員,亦站在第一線為人民服務,雖然身處不同救災、救護領域,但服務宗旨卻是相同的,一同在第一線守護人民安全。簡艾蒂表示為了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選擇跟母親一起擔任志工與父母一起守護嘉義市,小時候父親上班家裡常常少一個人,父親在家時常聽父親說消防隊的事,簡茂程表示,消防員的家人比消防員還偉大,因家人需要自立,他能做的就是在休假時多陪陪她們母女。簡艾蒂表示因受到母親影響,一個家,需要愛;一個社會,也需要愛,所以才來從事志工希望能在第一線協助救護,服務嘉義市市民,化小愛為大愛,就是互愛。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分隊分隊長楊友仁表示:「消防人力有限而民力無窮」,忙碌的社會裡,總會有這樣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義消人員,穿梭在大街小巷,何處災害發生,何處需要他們,他們便不辭辛勞的出現,在炎炎夏日下揮汗付出,日夜搶救市民生命財產安全,這種服務社會的犧牲奉獻精神令人感到敬佩。

分享

另類母親節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攜手社區抗疫宣導做環保

潭雅神綠園道溝渠臭毛毛惹民怨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設置箱涵改善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