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聖誕節將至,各地掀起歡樂的過節風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提供市民朋友到7期重劃區散步、逛街的停車好選擇,特別將市政公園停車場文心路出入口,營造溫馨的聖誕氣氛,讓民眾感受繽紛亮彩的停車體驗,也呼籲多加利用「台中交通網APP」,掌握相關智慧停車資訊,帶著愉悅心情,享受台中精彩的城市風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政公園停車場座落於市政、百貨商圈的7期核心區域,預期聖誕佳節將湧入更多人潮,為推廣市民朋友利用停車場所提供的899個汽車、400個機車停車位,紓緩周邊交通停車問題,特別布置溫馨的聖誕裝飾,吸引市民朋友至場內停放車輛,搭配週邊道路規劃與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多管齊下持續提升台中市交通服務品質。

葉昭甫指出,除了市區洋溢聖誕美景,甫新啟用的豐原轉運中心也以花卉美景及公共藝術打造新亮點,同時擺設聖誕樹及聖誕紅,與台中國際花毯節、聖誕節互相襯托,散播歡樂節慶氛圍,讓轉運中心不只是轉運中心,更是生活中的美術館。

市民朋友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同時,可賞花賞木賞藝術,此外素食小夜市這週日12月18日轉移陣地到豐原轉運中心,營業時間從下午4時到晚上9時,由於明日剛好是台中國際花毯節展期最後一天,搭免費接駁車到豐原轉運中心的賞花民眾,可順道逛素食小夜市。

「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台中交通網APP」,葉昭甫呼籲,民眾善加利用透過「台中交通網 APP」相關智慧停車資訊,查詢目的地鄰近停車場的即時剩餘車位資訊、停車費率等,點選導航即可連結至Google地圖,引導停放周邊停車場,還能預先規劃行車路線,避開道路壅塞路段,減少停車排隊等候時間。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台中交通網APP」具整合查繳停車費及線上購買月票功能,民眾可利用信用卡、活儲帳戶、行動支付、掃描一維條碼等方式立即查繳停車費,提供即時路況、停車資訊、公車動態、iBike、台鐵、高鐵時刻表,更整合即時剩餘車格、停車場位置及收費標準,歡迎市民朋友多多下載使用。

分享

中市沙鹿區公舘國小校慶暨新校舍啟用  市長盧秀燕祝校運昌隆

幸福台中 中市結婚率連2月蟬聯六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