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頂新和德25週年特展,展現基金會﹁初心﹂,除記錄頂新和德推動公益演進外,也蒐羅25年來珍貴展品,即日起至本月25日在永靖成美藝廊展出,免費開放參觀。


基金會副董陳慶浩說,25年來基金會以文教志工自居,回憶當年魏氏兄弟在大陸打拼事業,因心繫永靖家鄉荋提出﹁一鄉一企業﹂回饋家鄉理念,他受託設立頂新和德基金會,目的是要讓永靖鄉蛻變為宜居地方。


陳副董說,推行之初,基金會從社區營造開始,串連在地資源行銷永靖特色文化。2017年轉型為全國型基金會,投入慈善公益、推廣棒球運動、多元教育資源、扶植地方創生和文化資產保存領域。


陳慶浩說,基金會關注家鄉弱勢學童教育困境,10多年前開設﹁頂新課輔班﹂和﹁農村課輔班﹂,免費課業輔導,幫助1782名學童。﹁魏和德獎助學金﹂有4700名在地清寒優秀學子受惠。

25週年特展有當年課輔班講義,已就讀高中的邱香昀同學,國中階段都在﹁農村課輔班﹂上課,九年來風雨無阻,一週三天,她喜歡上課輔班,老師教學很有趣,對功課理解很有幫助。


德興國小主任蒲玫君說,教育是偏鄉孩子翻轉的關鍵,學校家長大多務農或至外地就業,無暇照顧孩童,學校除提供課照班外,學童也到﹁農村課輔班﹂學習,感謝基金會提供學校課照班經費和獎助學金。


永靖國中棒球隊是校友魏應充最掛心的事,多年來捐助棒球隊金額逾千萬元,永中校長劉仁傑說,基金會引進職棒味全龍資源協助小球員精進球技,棒球隊今年代表彰化縣首度挺進全國賽。


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說,創辦人魏應充期勉基金會團隊不忘初心,讓愛延續,善愛共行。


蕭執行長說,特展以﹁大樹開枝散葉根猶在﹂為意象,呼應初心理念,從苗木之鄉的永靖出發,播下善的種子,引領有志之士參與,讓善念循環、生生不息。


和德基金辦公室發言人歐陽劭瑋說,特展四大主題:﹁人文創生﹂、﹁慈善公益﹂、﹁社區深耕﹂、﹁接棒未來﹂。展出絕版書籍、國寶級已故傳統彩繪藝術家陳壽彝手稿、泛黃課輔班講義、棒球隊球衣和磨損球具等。


歐陽劭瑋說,特展現場還有互動體驗和﹁隨身活版印刷機﹂鉛字刻印、按讚拍照送限量口罩等。

分享

命理專家提醒「冬至」時把握要點 拜月老招姻緣

「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環球科大舉辦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成果感恩饗宴 「一路相伴 感謝有您」 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