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空設系9組作品入圍「2021年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獎」。


本月14日至17日台北南港展覽館,大葉空設系9件畢業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設計獎」,5組入圍﹁最佳設計獎﹂空設類。4組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空設類。


章順敏老師指導空設系4年生黃媛郁設計的﹁水霧之後—觀看自然方式﹂入圍﹁最佳設計獎﹂空設類,黃同學說,她到宜蘭礁溪進行山、海、城異地體驗,觀察人對自然的追求,乃反思人類的活動與自然關係,比如與水資源有關的澡堂,原本是提供洗澡功能,現在的泡湯變成觀光文化,希望透過水霧浴場設計,創造都市和自然的媒介和共鳴,提供重新認識自然和自我身體儀式場域。


劉凱群老師指導梁皓瑋和黃芷君設計的﹁陳舍續生﹂,也入圍﹁最佳設計獎﹂的空設類,梁皓瑋說,以彰化台鐵舊宿舍群為基地,這些老建築算是文化資產,但有些殘破受損,面臨拆除命運,希望結合新舊觀念,透過宿舍在森林裡的設計,提供居民日常活動新空間。


梁皓瑋說,建物四樓,一、二樓公共空間,三、四樓隱私空間,提供不同功能。


副主任林志峰指導王千瑀和許雅涵設計的﹁漫遊尋憶/共享憩點﹂,入圍﹁贊助特別獎﹂空設類,王千瑀說,台灣有很多舊建物透過改造老屋,活化空間使用,因此以台中大甲區舊建物為設計對象,原本建物是日式建築和鐵皮屋,位置在市場地帶,交通複雜,希望創造停留空間,用新舊建物結合方式設計咖啡屋。


林志峰副主任說,系上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透過空設改善基地問題,為基地帶來新的可能。


林副主任說,畢業班學生挑戰金點新秀設計獎傳回佳績,入圍的9件作品將於本月14日到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分享

台中南屯驚爆惡臭垃圾山 市議員何文海批盧市府圖利廠商 剝奪健康人權

「台灣中南區心障啦啦隊大賽﹂,員家「綜職科」以新肺疫情為主題,拿到特優成績。(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