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區清水國小六年級師生約一百六十多人分成四梯次陸續至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參觀,過程中除引導師生參訪派出所各相關硬體設備及為民服務流程介紹外並安排認識警用應勤裝備,活動最後讓學生進入拘留所參觀,學生紛紛喊「我不要再進來」,充滿歡笑及快樂氣氛圓滿結束。
    
清水派出所警員王育琪、楊宗翰採取互動「有獎徵答」方式,透過發放糖果、餅乾,順勢向參與的學童們宣導相關的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觀念,藉此加強學童們對報案專線110及反詐騙專線165認識,及基本道路安全守則,加深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的觀念,並為學童們介紹警勤工作及警用裝備,氣氛和樂融融。
    
拒絕毒害,前途無礙,清水分局偵查隊以輕鬆風趣方式,向莘莘學子介紹近期所查獲新興毒品種類,包括小惡魔、糖果包裝毒品等,同時分析易接觸毒品場所,以及染毒徵兆與毒品對人體的危害,讓學童更了解防治毒品的基本常識與重要性。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不僅親自向清水國小學生宣導上下課等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遇詐騙時應打165報案,「一聽、二掛、三查證」透過有趣的解說分享,了解該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游分長還親自準備有獎徵答獎品,親切活潑的講解,加深了學童們的深刻印象;而清水國小全班同學也送上寫滿感謝警察付出辛苦的卡片,以表達對警察哥哥、姐姐的感謝與祝福,讓員警感謝暖心。
    
游永中表示,透過分局參訪讓小朋友對警察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認識與了解,藉由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並強調「反毒、反詐騙」重要性,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培養正確的守法觀念,讓小朋友們有更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

分享

台中市霧峰區聯合行政中心動工 附設公立托兒所

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在地部落深化夥伴關係 共管共享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