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仁愛警分局日前在這個擁有「楓葉故鄉」美稱的親愛村,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在親愛村長潘筱玉、鄉民代表洪文全、親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中樑、親愛國小校長詹素娥等人的協助宣導之下,親愛村村民扶老攜幼前來親愛文化健康站參加治安座談會。
 以往警察機關所舉辦的社區治安座談會給人印象的總是枯燥又乏味,為了更貼近民眾的生活,仁愛警分局在座談會中不管是報案新制、預防青少年犯罪、反毒、反詐騙、婦幼安全、性騷擾防治或是交通安全宣導都以有獎徵答,贈送可愛絨布偶、餅乾、安全帽等方式來提升宣導效果,深化原鄉居民在以上政府作為的印象;對於在原鄉地區特別容易發生的盜採(伐)及盜獵(捕)行為,轄區親愛派出所所長劉政岳特別呼籲村民要配合警方巡守查緝,斷絕銷贓管道,共同保育美麗山林。
在雙向意見交流中,村民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仁愛警分局也當場回應或是做成紀錄轉知權責單位辦理,會後潘村長當起導覽員,向分局同仁介紹當地泰雅族、賽德克族的傳統習俗,讓到場的警察同仁更深入地瞭解原民文化,深化警民互動,活化地方治安、交通等資訊分享,共同攜手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仁愛警分局為了持續傾聽原鄉地區民眾的聲音,希望藉此成功案例,再接再厲,預定於5月中旬在大同村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屆時歡迎大同村民持續給予仁愛警分局建言,共同為建立美好的家園一起努力。
 

分享

萬姓學生騎自行車挑戰梅山太平36彎 半路體力透支 竹崎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駱靖泰買運動飲料救援

嘉大校友捐2200瓶潔手凝露 為嘉大附小防疫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