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近期美元走強,一路狂升息,詐騙集團也搭上金融時事,透過高額定存利率,差點讓民眾被騙!臺中市太平區1位40多歲的陳姓男子日前收到手機LINE訊息,加入自稱「專業客戶經理」理財群組,對方提供一系列理財投資選項,陳男在其鼓吹下拿出新臺幣30多萬元積蓄至附近銀行欲換成1萬美金匯出,行員發現男子要匯到不知名帳戶,隨即警覺有異立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勸阻,最後順利保住其血汗錢。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蕭卉亘、洪存億日前上午9點多接獲轄內元大銀行郭姓女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關懷瞭解,原來陳姓男子前些日子收到手機LINE訊息,邀請他加入某某理財群組,在理財專員各類金融投資的推薦下,男子選擇最近最夯之一的美金定存,每年有5%左右的定存利率,認為是相當穩定的投資。

於是拿出積蓄新臺幣30多萬元到附近銀行匯款,於辦理手續期間,在郭姓行員關懷提問下,發現男子對匯款人及款項用途均支吾其詞,深怕是詐騙手法,即通知太平派出所員警前來關懷,經蕭、洪兩位員警耐心地說明這類典型假投資詐騙案件,才讓男子恍然大悟,避免受騙多年辛苦錢打水漂。

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表示,投資詐騙手法多,「萬騙不離錢!」呼籲民眾投資應尋求正當管道,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

分享

防詐宣導奏效!7旬婦衝烏日警察分局龍津派出所求解惑 巧遇2天前宣導防詐騙所長洪紹欽

家扶兒黃冠樺入學台大醫科,家扶贈2萬元獎勵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