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讓學子充分了解友善便民、廉政透明的稅務環境,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29日舉辦「我的英雄學院-廉清稅月快樂誠長營」,邀請南屯區東興國小及大新國小學生同樂,藉由趣味的學習課程,讓學子在潛移默化中,建立正向價值觀,藉以瞭解廉政、稅務工作內涵。

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快樂誠長營以「我的英雄學院」為活動主題,結合廉潔教育、租稅宣導及誠信正直等要素,設計英雄過五關活動,包括「品德教育-廉政掌中戲」、「法令遵循-英雄尋寶」、「簡政便民-納稅服務」、「廉潔自持-愛蓮說」、「誠信正直-文字趣味」。

沈政安說明,活動藉由該局今年製作的「愛蓮說」MV影片,以帶動唱認識與廉潔誠信有關的台灣趣味諺語,並透過觀看掌中戲、團隊尋寶等方式體驗品格教育的重要,也利用雲端互動遊戲幫助學子認識各項租稅便民措施,讓參加的學生在英雄闖關活動中,能建立團隊合作、人際溝通與品格成長,導引學員察覺誠信正直、反貪倡廉為生活環節之一,培養學員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

沈政安指出,此次活動邀請南屯區東興國小及大新國小學生4、5年級共4個班級、百餘名師生共同參與,在地稅局長沈政安的帶領下,進行觀看影片、尋寶遊戲、雲端互動、帶動唱及認識台灣諺語等多元動態體驗學習活動,參與師生均感到十分新奇有趣,同時也更深入認識廉潔誠信及簡政便民的意義與重要,將廉潔教育深刻扎根於校園中。

分享

回台接受心導管手術 來自美國七千公里外病患的祝福與感謝 肯定嘉榮醫護專業及暖心照護

中市確診者關懷包、出借血氧機服務 明年1月1日起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