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112年雲林縣元旦升旗活動,今天(1日)一大早在斗南田徑場盛大展開!縣長張麗善帶領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與縣府一級主管,與斗南鎮長沈暉勛所率領的鎮公所團隊和民眾,高唱國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表達對雲林這片土地以及國家的熱愛,並與鄉親以創意氣球排出「YUNLIN」字樣,滿滿活力迎接嶄新的一年!
 
縣政府迎接2023年,昨晚與劍湖山世界合辦跨年晚會,深夜由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與古坑鄉長林慧如、劍湖山世界董事長尤義賢及現場上萬民眾共同倒數,一起在劍湖山幸福摩天輪下揮別2022、喜迎2023年,氣氛歡樂!
 
縣長張麗善今早表示,縣府舉辦元旦升旗活動,從109年起陸續與各公所合辦,今年與斗南鎮公所、救國團一起舉辦,在斗南田徑場舉辦千人排字活動,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張縣長感謝這麼多鄉親,雖然下著小雨,仍一起走出戶外參加升旗典禮,讓她非常的感動。縣議員蔡東富、顏忠義、陳芳盈、張維心等議員,簡慈坊議員也派出服務團隊代表參與。
 
大家透過千人一手拿著氣球、一手拿著小國旗,以「陽光幸福」橙色氣球及代表「希望和平」的藍色氣球創意排出「YUNLIN」雲林英文字樣,象徵著雲林的欣欣向榮,
 
張縣長說,新的一年我們有新展望與新規劃,將帶領縣府團隊加速前進,以「智慧經濟」、「共融發展」、「安全健康」、「低碳永續」4大面向,作為未來30項政策的核心主軸。
 
她相信透過跨局處合作與協調,必能一一落實執行各項政策,期待新的一年會有更好表現,呈現給所有雲林鄉親,也期待雲林縣會越來越好!
 
今早元旦升旗活動,縣府邀請雲林縣優秀青年代表蔡佩芙,擔綱開場表演及國歌領唱,還有社區大學有氧運動專長的蔡倩如老師,帶領大家暖身動滋動,加上美魔女舞社及東勢鄉體育會帶來精采豐富舞蹈表演,讓民眾感受滿滿的新年新氣象。
 
張縣長昨晚在劍湖山與民眾一起迎接2023年表示,非常開心參加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看到上萬青年朋友與鄉親一起上山,迎接2023年新的一年。
 
張縣長說,雲林從山到海都有非常好的景點,尤其是古坑鄉草嶺、石壁、樟湖等地,春節期間,歡迎大家來賞櫻花,到沿海三條崙海水浴場、口湖溼地等地遊憩。
 
縣府並在縣內11個文化場館都有精彩活動,春節期間只要到其中6個文化場館蓋6個章,就有機會獲得限量文創紀念福袋。
 
張縣長指出,劍湖山世界的跨年晚會已舉辦16年,每年都精心規劃,一年比一年更精采,今年非常特別,有400架無人機燈光秀及燦爛煙火,陪伴大家迎接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平安快樂,2023幸福一整年!
 
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於晚間7點,由在地優質樂團揭開音樂饗宴,陸續由多位創作型才子歌手及美聲輪番上陣,年度重頭戲摩天輪煙火秀,以摩天輪主體煙火結合無人機共演,400架無人機結合燈光秀,加上摩天輪煙火秀絢爛演出,震撼驚艷民眾視覺體驗。
 
縣府為維護廣大遊客至雲林參加跨年晚會的安全,有效疏導交通秩序,縣府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由秘書長曾元煌擔任指揮官,率領文觀處、新聞處、工務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各級人員進駐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張縣長出席跨年活動前,並特地先前往古坑永光派出所慰勞交通疏導與值勤員警及進駐應變中心的縣府相關局處同仁辛勞,現場並派遣消防車與救護車進駐待命,嚴格進行煙火施放點安全維護及交通管制措施,提供遊客行車順暢、安全遊樂的跨年夜。

分享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元旦發送兔年發財錢母,排隊逾十萬人

元旦3天連續假期,彰化縣各車輛代檢廠暫停驗車。(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