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想品嘗濃純香好喝的咖啡,來新社醇香沅咖啡農場,主人徐金堂為保存新社這塊美好土地,堅持採有機種植方式,前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深受讚同,並希望結合周邊景點,打造出創新的農遊體驗行程,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台中市新社地區得天獨厚物產豐饒,每年12月開始正是柑橘盛產季節。新社柑橘果型飽滿、口感多汁,品質佳、名氣更是響亮,前議員冉齡軒團隊日前走訪新社醇香沅咖啡農場,拜訪農場主人徐金堂實地了解在地需求,希望將在地農業與休閒觀光做結合,導入遊客體驗活動行程中,提升農村旅遊的豐富性。

前議員冉齡軒表示,醇香沅咖啡農場種植阿拉比卡咖啡、黃金咖啡,主人徐金堂為保存新社這塊美好土地,堅持採有機種植方式,目前更研發新品種藝妓咖啡,希望未來成為主流市場。

冉齡軒指出,咖啡從農場採摘之後,經曝曬烘焙讓咖啡豆香氣提升,從生豆轉化成富含香氣與風味的熟豆咖啡,烘焙的技術對於咖啡的風味更是關鍵。每種咖啡豆都有專屬的風味,從烘焙過程到手沖,將咖啡帶出多層次的變化,例如淺焙風味能感受到花果香,中焙則能品嘗到厚實香氣。

冉齡軒說,新社地區一年四季物產豐碩,希望搭配當季盛產農作物,結合周邊景點,規劃屬於新社獨家特色的四季行程,打造出創新的農遊體驗行程,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醇香沅咖啡農場主人徐金堂表示,本身除種植四分地的咖啡樹,柑橘果園有3分地,採網室有機種植,目前正是柑橘盛產期,除了品嘗香濃咖啡更歡迎體驗採果樂趣,帶領遊客走訪果園體驗採果樂趣,享用在地蔬果食材烹調出無菜單料理,歡迎民眾入園採摘,將大桔大利帶回家。

分享

嘉義市迎接2023跨年晚會 全嘉藝起來「WECHIAYI」 2023元旦升旗健走 市長黃敏惠:嘉義市一定會更好!

彰化縣112年元旦升旗典禮,王縣長率縣民向國旗敬禮。(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