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來自台北市的某民間社福團體為鼓勵身障朋友抛開自我限制,多方參與臺灣各項無障礙旅遊活動,於5月10日帶領8名以輪椅代步的身障朋友,由2名志工陪同,規劃舉辨以電動輪椅代步的「合歡山初夏之旅」,並特別商請仁愛警分局予以必要時的相關協助。
該活動期間,仁愛警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警員廖晉毅等人一早便於武嶺停車場守候,並於身障朋友抵達合歡山昆陽停車場至武嶺停車場之間的合歡山步道,以及由登山閘門口到達合歡山主峰等處時,因基於安全考量,除沿路以警車殿後外,並於他們行至合歡山主峰步道閘門口時,再開啟步道閘門讓他們進入,保護身障朋友們安全抵達閘門口。雖然閘門口至合歡山主峰這條步行約1個小時的柏油路面平坦,適合身障朋友使用電動輪椅驅動前往,但是在閘門口前長約30公尺的上坡路段坡度較陡峭,而且有一些小碎石,對於電動輪椅仍然容易造成危險。是以張、廖二員貼心的排除路障,輔助輪椅前進,此舉獲得活動領隊張先生、志工及身障朋友一行人的肯定與讚許。
仁愛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身障朋友是我們社會中的弱勢團體,更需要警方的幫忙與協助。肯定此次勤務中巡佐張勝華及警員廖晉毅為身障朋友們的為民服務的表現,並勉勵仁愛警同仁們學習、效法
 

分享

林縣長會勘南投市多條道路改善工程

駐台400周年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 起駕出巡吳地、三槺榔、十八庄等地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