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大肚區一名90歲劉姓老翁日前與平日一樣前往住家附近郵局辦事,卻忘了回家的路。隻身行走至離家距離5公里外的產業道路,於路邊茫然失措,被熱心民眾發現後報警。

由於老翁身上沒有證件,雖記得住在大肚頂街里,但確切地址記不起來。追分派出所巡佐莊振益靈機一動利用通訊軟體的「視訊」功能向頂街里陳里長確認是否為里民。里長一眼就認出老翁,告知員警老翁住處,順利地將他平安送返家。

經了解,劉翁日前在郵局辦事結束,返家途中,突然迷失方向,不知不覺走到離家有5公里遠的產業道路上。員警獲報到場,劉翁稱搭載他前往萬興宮周邊便會想起住址,繞了一會兒,仍然想不起來。機警的莊姓巡佐靈機一動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的「視訊直播」向頂街里陳里長確認身分,里長一眼就認出是里民。

員警按址載老翁返家,劉翁的太太已在家門外焦急等待,一見員警安全護送老伴平安歸來,喜極而泣,總算鬆了一口氣,非常感謝員警、里長及民眾的熱心協助。

烏日警察分局呼籲,台灣已逐步邁入老年化社會,老人走失情形時有所聞,提醒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

分享

老人誤信謠言幫兒子買車 中華郵政聯合清水警方阻詐

春節連假千萬嘸通酒駕 太平警方向國軍弟兄交通安全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