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去年11月1日完工啟用的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在2個月試營運免費停車後,台中市政府訂1月9日8時起實施停車收費,每三十分鐘15元,未滿三十分鐘者,以三十分鐘計算,收費時間為每日8時至18時,夜間仍維持免收費停車;市議員李天生4日指出,採取計時收費,對長期前往停車的民眾,十分不便,要求發售汽機車月票,嘉惠大里鄉親。

花費2.85億元興建的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建築,提供汽車295位、機車104位的停車格,去年11月1日完工啟用,原本交通局規劃發售汽機車月票,其中汽車月票金額2,800元,由於價格偏高,引發地方不滿,事經市議員李天生反映後,交通局撤銷公告,改以試營運名義,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提供民眾免費停車。

李天生指出,試運期滿後,交通局決定自1月9日8時起實施停車收費,不過採取計時收費,對於長期前往停車的民眾並不方便,要求停管處設法克服困難,儘速完成委外招標,同時發售汽機車停車月票,嘉惠大里鄉親。

停管處長盧佳佳指出,立體停車場維運成本偏高,包括電梯、空調等維養經費龐大,雖然已採用「最有利標」,但廠商們興趣缺缺,因此遲遲無完成委外招標,十分困擾,目前暫時由交通局自行營運,不過仍維持夜間免費停車,未來將繼續辨理委外招標,並在完成委外經營後,要求營運單位發售汽機車月票,確保鄉親們的權益。

分享

金手無敵!金手奪金耀臺中 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

「跨域主廚,聯盟上菜」〜各地主廚大顯身手 「嘉義優鮮」端上過年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