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綜合報導】供奉「真武大帝」的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中庄受真宮,本來是一片荒涼雜亂樹林,道長汪庭宇表示,在真武大帝神蹟顯赫下,新建廟宇從篳路藍縷已逐漸展現規模,一肩扛起建廟重擔的汪庭宇,談起受真宮從無到有的歷程,充滿著玄奇神蹟!
 
家住高雄市的汪庭宇說,他母親虔誠信奉真武大帝(又稱玄天上帝),當時他對神明的認識一知半解。18歲時他到一家佛具店找研習雕刻的同學,店裡老師傅暗示他是真武大帝的乩身,他覺得天方夜譚,根本不予理會!
 
但之後汪庭宇不論做任何工作,幾乎諸事不順,輾轉到台北板橋尋找發展機會,但多年依舊一事無成,儘管真武大帝多次在夢中不厭其煩指示,他還是不置可否。
 
汪庭宇表示,直到38歲家計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來,面對妻兒無助的眼神,他只好半信半疑聽從真武大帝的安排,在僅僅5坪大的租屋裡,由真武大帝傳授乩身該學的法事,之後設壇幫人消災解厄,化解疑難雜症。
 
「一切就是那麼奇妙,我不得不相信真武大帝的神威!」汪庭宇說,神壇每天門庭若市,真武大帝叮嚀純粹濟世不能收錢,但他還是要面對種種生活重擔,經與真武大帝溝通,真武大帝交代他可以發揮以前所學的廚藝。
 
兩手空空的汪庭宇正為如何開店愁眉苦臉,有信徒獲悉,一口允諾無息借他50萬元,難題就這樣迎刃而解,他在板橋龜山島海產店順利開幕,生意更是蒸蒸日上。
 
在海產店生意穩定後,真武大帝又指示他要買地建廟濟世,但汪庭宇認為,他哪有能力撐起大廈(大廟)?真武大帝要他往南到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詢問自能成事。
 
他姑且一試,就在荖濃溪畔受真宮現址,巧遇吳姓地主要賣近1甲農地,雙方卻因買賣價差50萬元無法成交。
 
汪庭宇指出,說也奇怪,他回到板橋不久,吳姓地主竟自己找上門,強調某晚所戴的金項鍊突然斷裂,當天夢裡神明指示他找汪庭宇賣地。
 
吳姓地主見到汪庭宇還主動降價400萬元,讓汪庭宇大感意外。根據吳姓地主描述夢中的景況,促成此事的正是汪庭宇奉伺的真武大帝!
 
「完成購地後,神奇的事更不斷發生!」汪庭宇說,地目要由農地轉為寺廟用地簡直難上加難,但真武大帝卻巧妙安排,竟出現熟悉法令信眾,主動幫汪庭宇一一解套。
 
但汪庭宇想到蓋廟所需耗繁,仍一度想知難而退,念頭才剛出現,他竟然發生車禍昏迷,他在醫院醒來卻毫髮未傷,當晚真武大帝就在夢裡要他穿上僅27吋腰的長褲,他笑說自己38腰如何穿得上?
 
真武大帝希望他不畏艱難穿看看,汪庭宇極力縮腰勉強穿上後就醒了,但令他他百思不得其解。
 
當他排除萬難繼續進行蓋廟「創舉」,如今外觀宏偉的第一期主結構已完成,全部花費2700萬元,他才醒悟真武大帝早已把他的能力範圍算得一清二楚。
 
汪庭宇表示,真武大帝的神蹟還不只如此,施工前連設計廟宇的建築師及蓋廟的師傅都幫他找好,對方二話不說,聲稱真武大帝早有指示,在農地變更後隨即動工,一切都依真武大帝的安排順利進行。
 
回想幾年來的辛苦過程,汪庭宇不得不佩服真武大帝的神威,讓他逐一克服度過難關,尤其受真宮地名「龜王岩」現址,以及廟前如小龍蜿蜒的荖濃溪,就像真武大帝足下的龜與蛇,確實奇上加奇!
 
汪庭宇說,就連真武大帝農曆3月初3壽誕,進行消災解厄的過火法事,都還清析出現神龍噴水降溫的畫面,玄奇神蹟讓他信服不再「鐵齒」。
 
汪庭宇強調,他完全遵照真武大帝的指示,除了到大陸武當山金頂謁祖,接續的蓋廟工程再如何艱難,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奮力完成,實現真武大帝濟世救人的宏願!(圖/受真宫信眾提供)

分享

全國警察唯一跆拳道九段 陳西祥推群獨步臺中之光

投縣新春期間各鄉(鎮、市)垃圾清運措施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