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全國首創的「兒童版國運中心」,除了去年10月啟用台中市首座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更在興建規劃中的大里、潭子、豐原、清水等國運中心規劃專屬兒童運動空間,營運中的國運中心也開設兒童專屬運動課程,同時運用北屯、沙鹿、西區閒置場域規劃兒運中心。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重視兒童運動發展,「兒童版國運中心」相當受市民喜愛,市府會繼續努力推動。

 

台中市政府11日舉行市政會議,運動局長李昱叡針對推動台中市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進行專案報告。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推動兒童運動中心,分成三大方向規劃,首先針對正營運中的朝馬、北區、南屯、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和港區運動公園開設體操、舞蹈及體適能等兒童專屬運動課程,並聘請運動教練指導。

 

第二,針對大里、潭子、清水、豐原、北屯、太平等驗收或規劃中的國民運動中心,納入孩童運動專屬空間。

 

最後,規劃於大甲運動公園、西區聯勤NPO大樓、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西屯區西大墩公園、北屯區東峰市場等既有空間,再利用規劃兒童專屬的運動中心,賦予場域新生命。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目前有幾個重大的國際級運動場館正規劃或興建中,包括由與東京奧運場館同一個設計師隈研吾設計的巨蛋,預計明年開工;另市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到經費補助,規劃在南屯打造中部首座國際型足球園區,總經費127,800萬元,獲體育署核定補助5億元,正積極推動後續作業。

 

此外,台中創全國之先打造「兒童版國運中心」,除在朝馬、北區等已興建完成的國運中心開設兒童運動課程,興建中的大里、潭子國運中心則進行空間調整,將孩童運動專屬空間納入規劃,讓大人、小孩一起運動,符合年輕家庭需求,相當受到市民歡迎與喜愛,同時也盤點閒置場域,例如將北屯東峰市場內既有公設空間,再利用為兒童專屬的運動中心。

 

盧秀燕強調,兒童國運中心不同於一般的國運中心,是要因應不同年齡孩子的身體發展,給予相對因應的體育課程、運動設施及專任教練等,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參與運動、促進健康、培養運動人才。

 

盧秀燕指出,市府除了興建運動場館,也積極發展運動賽事,除在全中運及全民運獲得全國第一名,創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同時發展普及性全民運動,提倡運動風氣及概念,在這兩年努力之下,去年台中市規律運動人口數成長2%,達到33.5%,高於全國平均數,非常不容易,市府會繼續加油!

分享

修平科大馮文君老師再獲 iF國際設計大獎

女吵架離家疑有尋短念頭 警利用視訊影像查知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