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連日來,不少新任鄰長外出發放市府文宣品,由於沒有背心及外套,經常遭到民眾質疑,同時寒流過境,鄰長們冒著刺骨寒風執行公務,十分困擾,至於鄰長銜牌則出現摸糊、破損,市議員李天生9日要求市府儘快量身製作背心及外套,並設法更換老舊破損的銜牌,確保基層里鄰長的權益。

對此,民政局回應表示,新任里鄰長上任後,將全部重新製作背心及外套,其中625位里長外套已經辦理發包,將適度修改款式,增加口袋數量,強化使用功能,同時將和各區公所合作接續辨里鄰長理背心、外套發包,全部預計在年底前完成;此外,目前全市計有12,524鄰,有關鄰長銜牌問題,將由公所進行調查,儘速修復損壞部分。

大里新仁里長洪家裕反映,上任後聘請熱心人士擔任鄰長,連日來依市府指示挨家挨戶發放市長春聯、春節垃圾時間表及快打站通知單,不過新任鄰長沒有背心及外套,在發放時遭質疑推銷廣告或詐騙集團,造成不少困擾;此外,近來寒流過境,鄰長們冒著低溫發送市府文宣,讓人心生不忍。

洪家裕同時指出,鄰長住處懸掛的銜牌,製作長達數十年,不少銜牌字體摸糊,難以辨識,甚至有些已經破損,建議進行更換,加強為民服務。

李天生強調,里鄰長是市政工作的第一線尖兵,新任里長就職後,由區公所提供背心,不過外套還沒有著落,新任鄰長則是沒有背心及外套,要求市府民政局重視,儘速量身製作,有關老舊破損的鄰長銜牌,則應設法更換,不要讓里鄰長們喪失工作熱誠。

分享

台中市太平區建國公園「甜甜的蜜蜂及蜂巢共融遊具」啟用

超音波導引介入性神經止痛與增生治療 新方法可以大幅改善病人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