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就要到來,最近更是送禮季開跑;年節禮盒絕對體面、好吃,但難免高油高糖高熱量,要是沒忌口,攝取過多的熱量、脂肪、鈉,造成身體負擔。而每日零食攝取量,建議不超過總熱量的10%,

想吃零食、卻又擔心體重增加嗎?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5個熱門年節伴手禮熱量大魔王,牛軋糖(45大卡/顆)、花生糖(150大卡/塊)、鳳梨酥(200大卡/塊)、麻荖(250大卡/個)、每100公克的豬肉紙更高達466大卡。

廖容瑩表示,World Gym Blog分享的3招過年不發胖撇步,擺脫年節變胖魔咒,1、選擇低熱量的零食:零食的製作過程,除了會加入大量的油、糖、鹽、調味料,有些再經過油炸、烘烤的步驟,熱量再翻倍。挑選原型食物的零食會是最佳選項,像是無調味堅果、海苔,所含的營養成分較高,適量攝取也有助於健康。另外,也可以選擇蒟蒻類的產品,蒟蒻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容易產生飽足感,減少想吃點心的食慾。

2、避免含糖飲料: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需低於一天總熱量的10%。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精製糖攝取量應低於200大卡,相當於50公克的糖量。因此在選擇飲料上,選擇較健康的無糖茶,可以減少額外的熱量攝取,還能幫助解膩。

3、留意營養標示和成分:購買、或要食用零食前,先查看營養價值,了解所含的熱量、鈉、脂肪…等有多少,再拿餐盤盛裝適當份量,避免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吃了太多。

不想過完年腫一圈?請記得做好熱量控管,挑選原味、原型食材的零食,適量飲茶、酒,盡享團聚時光,減少身體負擔。

分享

雲林虎尾風華渡假旅館 獲選2022第五屆《台灣最美房間》殊榮 感恩回饋!

區域交通再升級 中市南區德吉街完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