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在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後,各地檢討聲浪不斷,為廣納意見,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立委莊競程14日舉行「理性問政 傾聽民意」座談會,廣邀各界民眾暢所欲言,希望讓大家的聲音被聽見,一起團結打拚,重新贏回人民的支持。

「理性問政 傾聽民意」座談會,14日在北屯區旅順路台灣民俗文物館廣場舉行,立委莊競程、北屯區市議員曾朝榮、謝家宜,以及北區市議員陳俞融與多名里長出席,共同呼籲支持者,一起努力,扭轉劣勢,吸引約300名民眾參加,發言踴躍,現場氣氛熱絡。

立委莊競程表示,政府普發6000元政策,卻被誤導為跟人民超收的稅收,這是稅收紅利,因為科技業等這幾年的表現突出,超出預期,同樣的稅率收取就比較多,這樣的稅收紅利,在最近三年來因疫情的影響,希望能夠照顧基層民眾,要求中央政府要發現金,並非政府多收了人民的稅金,應歸功經濟成長表現亮眼產生的紅利,希望人民共享,基層感受政府的美意。

莊競程指出,舉辦座談會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央聽到真正的民意聲音。民進黨執政,台灣防疫成績第一名,經濟有成長,但未周延考量疫情對基層民生服務業的衝擊,在2022年地方選舉中敗選,民進黨還必須更加努力。

對於民進黨未來,許多支持者感到非常焦慮與關心,因此舉辦座談會,邀請各界人士來聊聊天,對於地方的發展、選後的感想等面向,暢所欲言,分享內心的想法,讓心情大掃除。

民進黨是願意深切檢討的負責任政黨,莊競程說,將彙整座談會結論,向新當選的黨主席賴清德報告,務求在未來的選舉中,讓民眾看到民進黨最好的進步,以扭轉劣勢。

市議員曾朝榮指出,政府施政必須貼近民眾需求,民代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樑,更是市民的代議士,因此必須走入基層,傾聽民眾真正的心聲,並且藉由座談會的形式,讓大家的聲音被聽見,讓多元的民意彼此交流,14日雖然是假日,能有這麼多民眾熱烈參與,並提出很多好的建議,都會彙整並向執政者提出建言及監督。

市議員謝家宜、陳俞融說,了解建設需求,傾聽地方民眾心聲,對於民進黨未來改進,有相當大的幫助。希望藉由一次次的交流討論中,了解民眾對地方發展的看法,貼近民意,研擬對策方向。她們呼籲支持者不要對民進黨失望,要團結起來,於15日黨主席補選投下神聖一票,讓民進黨更進步!

與會者提出意見和質疑,琳瑯滿目。有人反映,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屢屢發表與黨內相反意見,她說真話卻被圍剿,難道民進黨已成為一言堂。有人認為,民進黨完成執政,應完全負責,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案,竟然還可以當選,應全面進行司法大改革,杜絕黑金。抖音亂象,數位部要拿出具體處理辦法,不能讓假訊息亂飛;日前學士路發生母子被公車撞死事件,關單位未採有效辦法,讓警察天天站崗,根本沒用,只是作秀。

分享

另類「寒冬送暖」 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辦「捐購愛心年糕」活動 一份4碗年糕 自己帶回兩碗 兩碗捐贈弱勢邊緣戶

賀新春揮毫贈春聯 民眾排隊索取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開筆寫「兔」賀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