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今(15)日投票,彰化縣由7567名有投票資格的黨員在四個投開票所投票,賴清德得票1951票,得票率25.2%,全國排名第4高。


賴清德在彰化縣4個投票所得票數如下:第一選區676票,第二選區457票,第三選區356票,第四選區462票,合計1951票,得票率25.2%。


為衝高候選人賴清德得票,彰化縣各公職人員和縣黨部幹部都在投票現場以手機催票,致甚多高齡黨員和需用枴杖支柱的黨員都出來投票,讓黨部感動不已。


彰化縣4處投開票所依立委選區設在福興鄉農會(第一選區)、彰化成功活動中心(第二選區)、溪湖糖廠(第三選區)、員林大明里活動中心(第四選區)。


縣黨部說,全縣有資格投票的黨員7567人,其中以鹿港區黨員人數最多,有2278人,其次員林區1968人,彰化區1690人,溪湖區1631人。

位於員林市大明里活動中心的第四選區投票所,早上8點開始投票,黨員陸續抵達,黨員中出現不少高齡和行動不便黨員,他們都表示,為衝高賴清德得票率,乃想辦法至投票所投票,一名鄭姓黨員因膝蓋關節退化而需持枴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看到後立即上前攙扶。


高齡91歲的江劉式,住永靖鄉,2000年3月與么兒江源淦一起加入民進黨,為支持賴清德擔任黨主席,母子兩人由兒子開貨車抵達員林大明里活動中心投票。

江源淦說,母親因腰椎老化而無法伸直,只好彎著身子走路,但三餐飲食非常正常,每餐兩碗飯,今日的投票是她自個兒進入投票布簾蓋章,然後出來投入票匭,母子兩人支持台灣本土政黨精神令人敬佩。


擔任主任監察員的前埔心鄉長張乘瑜說,民進黨確實需要力大改革,他認為賴清德是目前民進黨內最有能力改革的領導人,希望在他的領導下重振民進黨創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精神。


縣黨部主委楊富鈞說,他看到賴清德在台南市的檢討會率各公職人員向黨員鞠躬道歉,這個畫面讓他深受感動,認賴清德確實有決心改革,也相信經二○二二年九合一慘敗教訓後,民進黨一定會重新站起來。

分享

主富(NET)服裝公司嘉義市中山店封館半日 讓嘉義家扶中心26戶50名兒少年前添新衣 14年捐款破千萬

嘉邑行善團發助學金助114名優秀弱勢生逆境追夢 黃敏惠市長與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 親勉學子「生命影響生命」 盼形成善因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