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楠弘集團董事長蘇振輝贊助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長達23年,深耕藝術教育、持續用心推廣音樂美學。連續4年返回故鄉嘉義舉辦「新年音樂會」,期盼用音樂藝術,照亮因疫情、戰火、經濟問題幽暗的世局,換醒人們心中的信心與希望!
 
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與楠弘集團、柏熹衛廚公司,本月14日周六晚上,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舉辦「新年音樂會」,邀請旅義台灣知名女高音耿立與、台藝大助理教授男中音丁一憲等聲樂家,共同演繹多首精彩的歌劇選粹與藝術歌曲,讓聽眾聽得如痴如醉。
 
「音樂讓城市更美好!」楠弘集團董事長蘇振輝提起支持國內樂團的緣份,要回溯到43年前,首次去維也納體會到的感動,他說音樂可以形塑氣質,讓城市與眾不同,他因而長年投入藝術、音樂、文化與山林保育等活動的耕耘與贊助,要讓台灣更美更好!
 
蘇董事長說,在一次音樂會活動上,他認識了同樣出身嘉義布袋的音樂家蕭邦享,2人都希望在南台灣推廣音樂風氣,因志同道合,蕭邦享創立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楠弘集團便全力贊助支持。
 
蘇董事長並接任樂團團長職務,至今已23年,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已成為少數深耕南部,擁有國際級水準的交響樂團。
 
「藝術要從小培養。」榮獲文化部「第15屆文馨獎」殊榮的蘇振輝董事,永續深耕偏鄉藝術教育,2019年邀請雲門舞集到布袋新塭國小、布袋國中兩所母校演出,造成轟動。
 
進而贊助嘉義市港坪國小、玉山國中等校音樂班演出,以實際行動回饋故鄉。
 
今年「新年音樂會」在嘉義市舉行,蘇董事長特地保留許多座位,提供學生年輕朋友到場聆廳,讓藝術可以和更多年輕學子分享。
 
玉山國中校長鄭振銘感謝蘇董事長,將生活美學觀念傳遞給學子和大眾,讓學生們收獲滿滿,教會了孩子們要用美學和藝術看待世界。
 
蘇董事長以生活美學理念融入企業經營,也以實際行動提升台灣人文之美,並教會了孩子要懂得欣賞人文風情,他堅定地闡述著臺灣的美,用心的執著和付出,持續揮灑對台灣的愛。
 
蘇董事長表示,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指揮蕭邦享,是一位擁有深度及細膩的詮釋力,不同凡響的熱情與生命力的指揮家。
 
2000年蕭邦享邀集南台灣樂壇菁英成立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並親自擔任音樂總監暨指揮,2016年起擔任臺邦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2021年起接任臺南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
 
蕭邦享指揮的曲目從古典到現代相當廣泛,無論是交響樂鉅作或經典歌劇,在他恢宏的氣度、深度及細膩的詮釋下演出精彩,引起廣大回響,並獲得極高的讚譽!
 
此次參與演出的旅義臺灣女高音耿立,曾榮獲第53屆捷克德佛札克國際聲樂大賽冠軍,暨最佳德佛札克作品演唱獎、最佳巴洛克音樂演唱獎及當屆比賽最佳歌手。
 
2021年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演出歌劇《茶花女》,與NSO於國家兩廳院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
 
今年1月耿立剛於丹麥哥本哈根歌劇院演出歌劇《假面舞會》與南丹麥愛樂交響樂團演出威爾第《安魂彌撒》,10月將再登衛武營歌劇院演出歌劇《唐卡洛》。
 
另位參與演出的德國一級劇院森柏德勒斯登歌劇院駐院獨唱家丁一憲,從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畢業後,即前往德國慕尼黑音樂戲劇學院取得歌劇、神劇/藝術歌曲文憑,並取得歌劇最高文憑。
 
丁一憲目前是南韓最炙手可熱的男中音,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案助理教授。(圖/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提供)

分享

雲林日統4條國道客運路線停駛 公路總局嘉義監理所:統聯客運公司無縫接軌 客運服務不中斷!

從人生解題到醫學研究 中國醫藥大學校務顧問陳偉德講座教授受邀【傳承講座】發表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