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立委邱臣遠陪同下,持續走春拜廟行程。25日大年初四上午來到台中,包括到大里振坤宮、東區南天宮以及旱溪樂成宮參拜,並發放燈籠、平安米與發財金,台中市黨部主委郭達鴻、市議員江和樹全程陪同。

柯文哲於上午8點半抵達台中第一站大里振坤宮,主祀媽祖是大里仁化地區的信仰中心。停留50分鐘後,於9點40分抵達第二站東區南天宮,主祀關聖帝君,除了求財、求感情、求事業、學業,也有提供法律諮詢,以及台中宮廟中少見的「汽車過火」保平安的服務。最後一站是旱溪樂成宮,雖然主祀媽祖,卻也被譽為全台最靈驗月老廟之一,香火絡繹不絕。

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都在台中走春。媒體問柯文哲,兩位黨主席同時到台中,是否有互別苗頭意味?柯文哲則指這種說法是媒體要炒高收視率。 

柯文哲說,台灣小小的,主要熱點就那幾個,每天大家晃來晃去,直接踫面都有可能,沒什麼好奇怪的!媒體再問,如果遇到賴清德是否會打招呼?他回說,「我跟賴清德很好,你看我罵過賴清德嗎?他也沒罵過我啊!我們同樣是醫界出身、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規畫春節期間訪台一事,他說,美國公民有權到全世界各地旅行,台灣作為自主的國家,有人要來,不可能拒絕,需當成正常活動。中美之間,本來就有矛盾、對抗,這事反而適合去思考,中美對抗下,謀求最大利益與定位。

媒體問他對未來兩岸關係的看法?柯文哲說,中美對抗的局勢在可見的時間內無法避免,美國反中的態勢,不會改變,而且不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都主張,能說是跨黨派的意見,因此仍是老話一句,台灣必需是思考自己的定位、謀求最大利益。

另外媒體也問到民眾黨與國民黨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說,民眾黨的黨員結構,與國民黨、民進黨不同,若黨員結構都相同,「就直接合併就好」,現階段來說,合作可以考量,融合、合併都不可能,如何合作,要隨著時間進行去思考。

民眾聽聞柯文哲要來發放發財金,甚至有人半夜就來排隊,就為了獲得限量發財金,在過年期間迎春祈福好運到;民眾大排長龍和柯文哲一行人合照,熱情給予加油,並互道恭賀新禧。

分享

前總統馬英九台中發九兔紅包 大紅外套撞衫立委楊瓊瓔

副總統賴清德第3度蒞臨萬和宮 分別以不同身分參訪 歡呼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