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陳勝煒忍受低溫跳水勇救落水阿嬤,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陳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繼中派出所警員陳勝煒在去年十二月二日清晨執行巡邏勤務,於六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老婦人跌落綠川,陳員得知後火速到場,見七十五歲的楊姓老婦側躺水深一公尺的綠川中,當時氣溫僅十餘度。
    陳員見楊婦嘴唇發白且衣著單薄倒臥河中,且她一直喊「好冷、好冷」,陳勝煒擔心其安危,毫不猶豫即跳下綠川,將渾身顫抖不已的楊婦抱救上岸,立即通報家屬及救護人員到場。
    期間,陳勝煒耐心安撫楊婦驚慌失措的不安情緒,她表示,獨自外出至綠川散步,一時失神才跌落河中,得知落水的楊婦兒子到場陪同母親就醫檢查,家屬對警方英勇救人行為表達衷心感謝。
    警員陳勝煒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張竣凱查證屬實,其發揮積極助人精神,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陳勝煒。(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大葉會資系五學生考取記帳士,系上副主任楊秉森(右)頒獎學金給在事務所實習的學生。(照片大葉提供)

國際台灣胡蘿蔔日「幸胡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邀全國鄉親 3/4逗陣東勢拔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