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大肚區一對就讀高中及國中的賴姓兄妹,因妹妹參加補考而錯過返家校車。兩人遂決定步行返回離學校有10公里外的住處,走了1小時多,筋疲力竭下走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求助。員警化身超級保母提供點心及指導功課,展現鐵漢柔情。
        
經了解,賴女因參加學校補考,致與哥哥沒搭上校車返家。兄妹因不知道車班時刻表,加上父母還沒下班,只好徒步回家。沒想到走了一小時多,眼見快晚餐時間,真的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才能到家。途中發現一家派出所趕緊入內求助。
        
身為2寶爸的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副所長劉廷華得知兄妹還沒用餐,趕緊拿出所裡的杯水及麵包、麻糬,讓兄妹倆止渴充飢,於兄妹補充體力同時也順利聯繫上父親。在等待其父親時,劉副所長還化身超級褓母,幫忙看功課。在指導這對兄妹功課時,便回味起曾經指導小孩功課的時光。
        
賴父接到員警通知才得知兄妹錯過校車,下班後趕往派出所接回,深表感謝員警的熱心照料,讓兄妹「顧巴豆」還教導功課。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分局長尤啓南表示員警積極細心的為民服務,讓民眾深刻感受到人民保母的鐵漢柔情。

分享

老婦迷途十公里路倒 家人心急如焚

腳踏車阿伯體力不支跌路邊 熱心霧警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