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日南社橋旁農地,有一名身分不明女子,滿身泥濘,口鼻皆布滿泥土,受困在田野中,口中發出呻吟,生命垂危無法自救,日南派出所警員張展耀,接到報案,火速與救護人員到場合力將女子救出,初步使用生理食鹽水幫該女子清洗臉部得以辨識,送醫後經診斷已有失溫現象,所幸即時搶救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警員張展耀在清晨五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甲區中山路二段日南社橋旁,有位女子不慎掉入田野滿身泥濘,急需救援。張員火速趕抵現場,與救護人員緊急合力將女子救出,送醫後經診治,所幸即時搶救並無大礙。

因女子身上沒有帶任何證件,全身泥濘也看不出穿著明顯特徵,口中直發出呻吟,張員研判應該是在發生地點附近,即使用生理食鹽水幫該女子清洗臉部,再用手機拍照後,挨家挨戶按門鈴查訪附近居民有無家屬走失,不到半小時就找到離案發地點1公里外的王姓婦人家屬。

家屬對於警方到達家門口詢問時,也感到相當驚訝,不忘感謝員警頂著低溫,熱心積極為民服務。原來王姓婦人,因疾病服藥後,不明原因獨自離家,疑因精神狀態不佳不慎跌入路旁田野泥濘中,所幸熱心民眾及警消即時發現,才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謝建國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的家屬,可幫忙佩帶防走失手鍊或在隨身衣物繡上聯繫方式;另鼓勵民眾也可以就近分局申請捺印指紋建檔,以利日後能幫助迷途市民快速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

弘光營養系攜手南投衛生局編布農族健康書 偏鄉營養教育短片獲獎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合作版圖,7縣市增為8縣市。(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