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4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指出,市府目前推動公墓遷葬綠美化,結合「臺中美樂地」計畫,致力將公墓變身陽光綠地,民政局在業務工作報告中表示已於109年第4季完成8處公墓遷葬作業,並點交建設局進行墓區綠美化後續規劃與執行相關事宜,預計110年底前完成之3處公墓遷葬綠美化作業已啟動,並將於清明節前辦理3處公墓之公告遷葬作業。

何文海指出,此列表卻獨漏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十八公墓,立牌已久卻遲遲未公告遷葬,許多民眾向他陳情,當地民眾願意配合政府遷葬,但是市政府只在十八公墓入口處立上告示牌,一放就是兩年,就再也沒有任何後續的動作。
   
對此,何文海表示,南屯區十八公墓位於鎮平里與中和里交界,隨著人口增加,周遭居民都相當期盼未來可以有公園綠地使用,民政局是否已遺忘鎮平里的十八公墓遷移作業,立牌兩年卻都無任何動作。

何文海說,民政局將遷葬綠美化計畫分成「公告遷葬」、「遷葬」、「綠美化」,而南屯十八公墓卻連公告遷葬的時程都未排入,民眾對於民政局遷移南屯區十八公墓速度牛步,都感到相當不滿。
 
因此,何文海要求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應負起責任,必須加快十八公墓公告遷移的作業,以符合當地居民的期待。
 
民政局回應表示,依據「臺中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第31條規定,對於墳墓因情事變更致有妨礙軍事設施、公共衛生、都市發展或其他公共利益之虞,應行遷葬之墳墓,由需地機關編列預算並檢附文件,函文生管處或區公所依殯葬管理條例第41條規定辦理遷葬墳墓公告。
 
台中市南屯區第18公墓業已完成查估作業,由於目前尚無需地機關提出需求,並編列預算由生管處辦理遷葬作業,後續如有需地機關提出用地需求後,生管處將儘速辦理遷葬作業公告。

分享

台中市路名邏輯亂糟糟 市議員黃守達要求由市府來解決 提出改善的願景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揭陋海葬骨灰暫放區為儲藏室 要求民政局立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