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地政事務所今年度規劃辦理「大話簿載 檔蘊富甲」檔案巡迴展暨檔案應用宣導,展示一系列大甲、大安、外埔地區的舊有土地、建物地政文物檔案,包括土地及建物的人工登記簿、平板儀、地價區段圖、土地編定卡等歷史檔案資料,並推出「甲檔有意思」手遊等遊戲道具,讓民眾了解地政歷史檔案業務,巡迴展地點及時間將公布於「大甲地政事務所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參加。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希望系列活動讓民眾學習活用圖籍檔案資料,了解土地登記、地籍測量及土地編定等各種地政文物歷史意義,不僅打造老時光、新潮流的地政聚落,也重現甲安埔歷史風華,讓民眾感受時光歲月流動的軌跡。

大甲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政儒表示,活動規劃於轄區內學校、場館、社區活動中心、火車站、宮廟、運動公園遊客中心、夜市、區公所等地方,民眾可體驗操作平板儀、測繩、標桿等各式測量儀器,了解土地測量鑑界過程;為使民眾與地所間的距離更貼近,現場另安排「測量諮詢解說員」回答土地鑑界、分割、重測等測量疑問,達成巡迴互動諮詢解惑目標。

分享

雲林台西中山路「海口放送」計畫 繼榮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榮譽獎 再度勇奪2023柏林設計銀獎!

野生動物秘徑 大雪山林道新設友善動物通道 捕捉動物珍貴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