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商圈逢福里櫻城一街、福星路沿線,從上月中旬農曆春節前開始,因自來水爆管開挖補修後,實施減壓供水,晚間尖峰用水時段面臨無水可用,必須要提前拿容器儲水備用,甚者有家用飲水機因汲水不足發出砰砰聲響,受影響的數百戶店家及住戶十分困擾。
 
接獲陳情的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22日偕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裕浩、台中給廠長方俊傑、股長李啟榮、台中市政府養護工程處科長洪志岳、西屯區公所課長黃清榮、西屯區逢福里長張文平、逢福里鄰長逾十名,至爆管位置現勘,要求自來水公司找出原因,另因附近管線多處滲漏爆管,應一併納入老舊管線汰換工程計劃。
 
立委張廖萬堅說,逢福里內有多處住戶(樱城一街39號周邊、慶和街15號周邊、福上巷147弄周邊),反應約莫在晚上七時許過後,一直到翌日清晨時段,自來水量急遽變小,有時甚無水可用,情形已逾月,造成數百住戶無法使用熱水器洗澡,店家用水亦受到影響。
 
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張裕浩表示,春節前爆管後有短期調整水壓,推測可能是之前舊管的口徑比較小,透天民宅一般都是晚上用水量比較大,馬達啟動抽水如果一次多戶,會造成水管的水供應不到巷子底,22日晚間會到現場測漏了解原因。
 
市議員林祈烽指出,櫻城一街一帶建設的水管線已經超過卅年,加上人口遽增,用水量激增,自來水管線早已老舊不堪,加上近幾年有新建案社區落成進駐,用水量遽增,極可能正常加壓老舊管線就承受不住而爆管,而汰換部分導致區域管線新舊不全,希望水公司一週內提出解決辦法。
 
里長張文平說,短短數公尺處就二處爆管,水公司雖有來緊急搶修,但夜間是民宅用水尖峰,近期常無水可用,他拜託水公司趕快發現原因解決問題。
 
張廖萬堅說,水公司雖已編列年度汰管更新計畫到2024年,但民眾不能再等,尤其這一帶1988年就已埋管至今逾卅五年,要求自來水公司將逢福里周遭列入汰管期程。

分享

科大特殊選才放榜 明道中學技高部9生傳捷報

專家聯手會診高肇事路口 烏日警主動出擊守護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