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率團赴歐洲考察,繼參訪法國、土耳其後,本月20日續與捷克科技大學自動化中心等單位產學進行交流,期許精進嘉義智慧機械產業園區!
 
縣府參訪團隊於本月20日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取經,至捷克科技大學自動化中心、捷克航太中心、primoco公司,與產學界就智慧機械暨航太科技等相關領域交換意見,並和捷克台灣商會代表共進午餐進行B2B交流。
 
縣長翁章梁期待台捷兩國在產業與學術上,能以各自專長及商業互補模式,一起找到國際間可發揮的空間與機會。
 
捷克身為西歐國家生產後勤基地,在工具機、汽車暨零配件、航太科技等產業具有深厚基礎,為因應產業升級,捷克政府積極導入工業4.0,近年來並加強與台灣在應用科技研發上合作。
 
翁縣長說,嘉義製造產業基礎深厚,進入工業4.0時代,嘉義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其中馬稠後產業園區、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就是重要基地。
 
例如和大工業為滿足電動車訂單需求,斥資40億元擴充智能化,大成集團投資24億元建造全新工業4.0食品工廠,提高生產效益。
 
馬稠後後期更是在開發階段即導入智慧園區規劃,就基礎硬體設施佈建感測與感知網路、5G及智慧電桿充電樁等。
 
翁縣長指出,藉由本次參訪,瞭解工業機械自動化、A I、擬真模式和人與機械一起共同作業的環境等層面應用,也期待未來加強台捷兩國產學間交流,並推動產業永續經營。
 
此外,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將於3月25日率團訪問台灣,3月27到29日將在台灣參與各種商務活動,包括舉行「第18屆台捷經濟會議」以及與台灣公司舉行企業間的B2B對話等。
 
翁縣長表示,屆時將依捷克代表團廠商的屬性與需求,協助量身規劃所需的企業拜訪行程,邀請訪問團前來嘉義縣尋求搭建合作契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男子網路誤信假投資 清水警方成功阻詐

科大特殊選才放榜 明道中學技高部9生傳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