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112年大學學測成績今天(23日)公布,國立斗六高中學生林東橋4科60分滿級分,是雲林縣榜首,斗高4科50級分以上共30人、國立虎尾高中4科50級分以上高達64人、私立正心高中4科55級分以上18人次,三校學生表現都非常優異!
 
虎尾高中校長陳惠珍表示,該校數理資優班有3位學生59級分,分別是吳孟勳、陳政年及盧泓達;58級分自然組郭宇馨、張宸珦、蕭品逸及社會組王翊丞共4位。4科50級分以上共64位,成績亮眼。
 
吳孟勳等學生分享最佳學習方法,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與同學及老師互相切磋討論。該校讀書風氣盛行,同學間會互相討論功課,共同解決問題,「學習的路上,同儕攜手並進」。
 
其次是做好時間管理,提前規劃讀書進度,並按表操課,也是考好成績一大關鍵。
 
「你難別人也難,只有靜心面對,才能迎刃而解!」接下來,考試當下則是靜下心來作答,自我鼓勵;學生們特別感謝老師們的祝福和各種「平安符」,安住學生面對學測忐忑的心。
 
此外,虎尾高中在學習環境上提供學生許多幫助,除放學後能夠提供學生晚自習教室外,周六也提供學生到校自習。
 
陳校長指出,該校社團尤其學術方面,提供學生卓越的國際視野,也能讓學生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學生尹少宏說,透過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關注國際議題,讓他養成全英語閱讀及口說習慣,考出英文15級分。
 
高三學生們表示,不管學生的學測成績如何,虎尾高中多元的選修課程及社團,讓學生們能探索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志向,不管繁星、申請或考分科,都會全力以赴,繼續努力!
 
斗六高中校長羅聰欽指出,斗六高中各科滿級分人數,國文10人、英文12人、數B55人、社會6人、自然6人,數A14級以上5人。
 
其中林東橋4科60分滿級分是雲林縣榜首!4科達頂標50級分以上共計30人,占當年度以5A入學人數42人的近8成;國文達頂標學生85人、英文38人、數A31人、數B55人、社會90人、自然25人。
 
羅校長說,斗高為雲林地區學校新課綱普通高中、學術資優及美術藝才、體育班績優學校。
 
該校為使學生們更能透過適當管道申請理想科系,已於寒假期間開始舉辦新式升學所需的「學習歷程自述、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反思及學習歷程檔案」等說明會、工作坊共計4場次百餘學生參加。
 
羅校長表示,學校在上學期末召集高三家長,進行大學考招與學習歷程增能1場次,同時展開校內教師學歷程輔導增能會議,積極進行各項學生升學進路輔導工作,加強學生面試輔導及資料蒐集製作等。
 
斗高期望凝聚各方力量,協助學生適性錄取理想大學,這次大學學測好成績,顯示學校老師教學及輔導用心經營。
 
正心中學校長林佳慧指出,今年學測成績出爐,該校以大學端常見的4種4科組合方式計,59級分2人次、57級分13人次,55級分以上18人次。其中李育烜考出國英數A自合計59級分佳績,數B 15級分、社會科14級分,師生同賀!
 
李育烜曾榮獲數理科能力競賽第三區化學科佳作、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國際邀請賽第二名與全國第三名、化學奧林匹亞初選銅牌獎,平常喜歡參加活動,是一位很陽光的男孩,喜歡唱歌,是班上的卡啦OK歌王,未來想往電機資訊方面發展。
 
張仲崑獲國英數A自合計57級分好成績,數理科能力競賽第三區化學科佳作,數理科在班上表現優異,同學們都很喜歡與他討論,擔任班級幹部與小老師,是班上開心果。國英數B社合計57級分還有徐祥盛。
 
林翊帆與王鈺雯的國英數A自合計56級分,林翊帆在校表現優異,是平穩穩重的孩子;王鈺雯是運動愛好者,擔任排球校隊隊長,在最後衝刺學測時,身體與心理保持得非常平穩,果然考出好成績!(圖/校方提供)

分享

高山症減壓救命! 玉山醫療隊出動PAC解決問題

畢業季腳步近了~嘉義市蘭潭秘境、歷史建築、阿里山林業車庫園區、嘉油鐵馬道… 來嘉輕旅行拍畢業照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