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張家銨、江肇國、蔡耀頡、周永鴻等人關心市府局處首長施打疫苗情形。

 

疫情升溫,是否打疫苗引關注。民政局長吳世瑋日前回答議員質詢時脫口說,他因為有高血糖、高血脂及高血壓三高,有詢問過衛生局長曾梓展,有專業建議他先不要接種疫苗,14日當場遭市議員曾朝榮「吐槽」,並質疑吳世瑋簡直帶頭反疫苗,提醒相關人員應謹慎發言才,才不會讓底層防疫人員無所適從。

 

防疫當前,各界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台中市民政局吳世瑋局長卻公開説不會打疫苗,曾朝榮質詢建議吳局長,患有三高有定期在吃藥控制,而且吳局長屬於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第二類施打之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更應注意預防措施。

 

AZ疫苗高風險?曾朝榮表示,施打疫苗會有血栓產生,這是錯誤的觀念,疫情指揮中心在三月中已經提出說明,陳時中表示,歐盟有正式聲明,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情況,歐盟建議AZ疫苗帶來的防疫效果仍是相當大的,各國可以繼續施打。

 

曾朝榮說,以血栓發生率來看,沒打疫苗的背景值來看,英國和歐洲是千分之12,韓國萬分之1.38台灣是萬分之1.59香港是萬分之1.99不管是英國的970萬分之33件(百萬分之3)或是歐盟的500萬分之30(百萬分之六)都尚未超過背景值。

 

台灣正爆發本土疫情,加上目前已開放到65歲以上長輩等七八類對象接種疫苗,曾朝榮建議吳世瑋改變不對的思維,帶領各區主管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以達群體免疫目標。

分享

疫情加嚴加密 中市體育場館人流管制升至30%

台中再爆虐嬰案 議員要求市府要加強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