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首次參加「國際網界博覽會」,大村鄉村上國小一舉拿到「地方特產特色類」最高榮譽的「白金獎」,校長黃宏田讚許師生的不眠不休和潛力發揮外,並鼓勵再接再厲,明年繼續展現實力。


黃校長說,村上國小網路團隊由學務主任黃瓊儀帶領資訊組長翁沐家和導師李曉芳指導6年孝班陳士豐、劉雨臻、廖芊語、賴以軒、賴奕岑和賴聿歆等6名同學從去年8月開始準備,師生從事前資料蒐集、主題擬定進行實際參訪,到最後資料整理撰寫,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師生學到表達和溝通及獨立思考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黃宏田校長說,中部地區有許多農特產品產業聚落,為菇類種植所在地,因此,「國際網界博覽會」主題以實地探訪中部地區菇類種植。讓孩子深入了解菇類的來源和種植過程,並到社區探詢素人專家,除了解菇類種植辛苦外,也藉此讓孩子深入了解故鄉特色,養成珍惜食物,愛家鄉情懷。


黃校長說,看到孩子成長是教師最欣慰的事,希望培養孩子更多能力,因為在變化急遽時代,多元智慧培養是刻不容緩一件事。  



黃宏田說,本次國際網界博覽會由黃瓊儀主任和翁沐家、李曉芳兩位老師帶領學生深入菇場進行飯桌上常見的蕈菇研究和探討,藉蕈菇成長和培育了解科技的進步和農夫辛苦,進而懂得愛惜物命,珍惜身體。


研究能夠順利完成,黃校長表示,應感謝大村鄉魔菇部落主人方世文和人禾農場、巴西蘑菇達人黃清松無私奉獻和協助,愛校精神令人敬佩。


團隊靈魂人物的黃瓊儀主任說,學童學習不能只侷限在教室,應跨出校門將學習空間延伸到社區和家鄉,藉這次專題研究機會,她帶領孩子實際探查社區種菇達人,讓孩子在訪談過程中強化溝通和協調能力,在與隊友討論時瞭解合作的重要,提升學習興趣,她期望孩子認同自己家鄉社區,學習達人努力創新精神,更要珍惜食物。


導師李曉芳說,一年多來看著孩子從資料蒐集到最後的整理,完成整個網頁製作,透過這次的體驗學習,她看到孩子的成長和潛力,心中充滿感動,期許孩子未來帶著這些能力學到更多更廣的知識。


翁沐家組長希望孩子們藉這次機會了解地方特產,認識在地文化,培養主動學習,探究知識的能力。

分享

國中會考15日登場,縣長王惠美至考場巡視防疫措施。(照片縣府提供)

市議員賴朝國關心外送平台外送員基本權益 要求勞工局盡速訂定「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 勞工局長張大春:將邀請學者專家及相關局處盡速研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