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吳念真監製,傅天余導演的《本日公休》,電影故事主角阿蕊,原型是台中市東區的居民蕭蕊,呈現台灣人共同記憶中的家庭理髮廳,台中市議員鄭功進1日與東區代理區長吳忠聖及東門長春會會長陳豐圻前往影片拍攝的理髮廳,邀請周邊居民一同支持國片。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疫情期間國片受到的衝擊不小,如今疫情趨緩,民眾前往電影院的意願有提高,因此希望透過包場活動,讓民眾以實際行動進到戲院支持國片,讓國片的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鄭功進提到,這部電影非常生活化,呈現出一直辛苦努力工作的台灣人的樣貌,希望一起與鄉親朋友在電影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也希望透過電影中許多台中景點的美,推廣在地觀光,讓全台灣的民眾都可以來台中走走看看。
    
東區代理區長吳忠聖說,影片取景許多場地都在東區,有大家都知道的樂成宮,是行銷在地觀光的很好機會,後續也會加強電影後續的宣傳與推廣,讓更多人看到東區的風景。

東門長春會會長陳豐圻表示,故事的原型蕭蕊女士,是東門長春會的會員,女兒也是這部電影的導演,拍攝過程中,也很感謝劇組的邀請,讓長春會的會員能夠參與演出,所以電影上映也要透過實際的包場活動支持這部電影。

分享

效法張善政大隱於林 被桃園農業人員多次無理刁難 決定投書媒體及電視台

大葉機械系開發「球拍拉線機控制軟體」。(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