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秀國小學童,因感念921土耳其救難隊就是第一批抵達台灣的國際救難隊,還率先帶來了先進的儀器與生命探測器協助救援的恩德,由學生自治市小市長李妮恩與幹部們決定「募眾人之愛心、集眾人之大愛」,將善心化為實際行動,規劃了這一場「募心募愛 送愛土敘」的義賣活動,共募得三萬多元將捐助土敘災民。
    
學校教師團隊為孩子設計了「花草立體拼貼」的木片及種子吊飾製作,規劃了四大主題:創意筆筒、種子相框、愛心留言板、創意吊飾及飾品,在製作的過程當中,孩子們充分發揮創意,仔細拼貼、創意著色,終於完成一百多件創意作品等待四日的義賣活動。
    
孩子們的善心善念也引起許多家長共鳴,紛紛捐出自己的創意小物及藝術相框等物加入義賣行列,連學生的家長也提供自己栽種的農作物作為義賣品,結合學校、社區的力量,一起為土耳其及敘利亞災民盡一份微薄之力。
    
此次的義賣活動,希望能夠藉由孩子們的善心引發社會共鳴,在土耳其及敘利亞災後百廢待舉、急需國際奧援的同時,能夠拋磚引玉、集結大眾的愛心;四日的義賣非常順利,該校感謝許多充滿愛心的民眾熱情參與,讓活動能夠圓滿順利完成。
    
此次義賣所得共計三萬四千一百二十一元,將全數捐由慈濟清水靜思堂「土耳其及敘利亞賑災帳戶」,把大家的愛傳送到土耳其和敘利亞,校方也再次感謝所有民眾的愛心。

分享

照顧農民不分黨派!立委楊瓊瓔辦「三保一金」說明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出席

配合植樹節,員林市公所發放4000株樹苗。(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