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舉行,副縣長陳正昇15日到中興高中、草屯商工巡視考場,逐一查看試場、休息區後,肯定考場學校及試務人員竭盡心力落實防疫工作,提供考生安心健康且兼顧舒適的應考環境,陳副縣長也到休息區慰問感謝陪同老師的辛苦,並為所有考生加油打氣。
陳副縣長由教育處長陸正威陪同巡視兩處考場,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草屯商工校長黃國軒及中興、草屯、營北、旭光、日新國中校長都隨同引導說明,南投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許聰民、全國家長協會副理事長王冊慧也到場關心。
陳副縣長指出,南投縣有8所國立高中職設置考場,共有4,311位考生。他代表縣長林明溱,感謝擔任考場主任的各校校長及所有試務人員辛苦及用心,這次考場學校因應防疫政策執行,每間試場教室冷氣全面開放,前、後門保持關閉,但開啟四個角落之門窗各5至10公分,以維持適度通風。每間試場教室也都已經消毒,所有人員進入考場除必須戴口罩,也配合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雖不開放家長陪考,但考場均備有考場服務隊協助任何有狀況的考生。
陳副縣長說,各考場也設置第二類備用試場,分區分流安置現場因發燒、呼吸道疾病等具感染可能之考生應試,確保師生及家長有安全衛生無虞的優質環境,讓家長放心,師生安心。更貼心的是考生休息區都擴大空間,拉大考生休息、用餐期間的社交距離,較密集的休息區也設有防護隔板,在在都是要讓處於高壓緊張下的考生無後顧之憂的應考。
陳副縣長說,會考成績單將在6月4日寄發及開放網路查詢,會考結束到成績揭曉尚有半個月,建議家長及學生抽空上「國中畢業生適性宣導網站」或翻閱縣府編印的「中投區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一本通」,仔細了解臺中市與南投縣的高中、高職群科、學校特色與未來發展,在選填志願時能和家長及老師討論,依自己的興趣填報最適合的學校,能適性揚才發展潛能。縣府也會拜託各國中師長提供考生選填志願的最佳諮詢,祝福每位學生都能如願考取理想學校,念自己有興趣的群科。
另外,陳副縣長強調說,今年南投縣埔里高工,仁愛高農、水里商工、三育高中、竹山高中、南投高商以及同德高中共7所高中職,可以透過完全免試,讓本縣對應到的就學區畢業生可以直接進入就讀,提供學生就近入學讓家長安心,很值得學生及家長納入考慮。
 

分享

空氣污染之暴露對新冠肺炎大流行具有重大影響 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何文照教授學術團隊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環境研究》

雙北三級警戒 南投縣配合中央升級防疫措施